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概念股一览 值得关注的高校概念股有哪些

    教育自上而下改革,重点关注高校概念股。在A股市场中值得关注的高校概念股有哪些?据了解,除了清北复交等一流高校拥有自己的上市公司外,A股仍有不少上市公司背后实际控制人是其他高等大学,这些股票市场谓之为“高校概念股”。以下是高校概念股一览。

    高校概念股一览
    高校概念股一览

    我国将建立世界一流大学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出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教育部也会同有关部委深入研究具体方案,全面提高我国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主要体现就在于创新,因此教育部将加快构建完善高校科研创新体系和推动高校教育综合改革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推进。随着高校科研成果和现代管理机制的推进,高校旗下上市公司有望获得创新活力,成为技术与资本转化平台。

    高校概念股一览

    浙大网新(600797):公司是以浙江大学领先综合应用学科为依托的信息技术咨询与服务集团,国内最大的IT服务提供商和服务外包商之一。“Linux兼容内核”软件由浙大网新发明。“Linux兼容内核”今后可以把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全部应用软件平移到“Linux兼容内核”操作系统上。

    复旦复华(600624):A股人脑工程概念龙头。公司的“人脑动态建模、定位与功能保护新技术及其在神经导航中的应用”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该项目的发明点集中反映在提出了人脑动态建模、定位及脑功能保护的新技术,大幅提高了神经导航系统的定位精度、导航信息量及工作的可靠性,项目已授权发明专利15项。

    中国高科(600730):北大教育资源上市平台。公司是北大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已经确立转型教育的总体战略,未来将被赋予北大教育资源上市平台的重任,公司目前正处于原业务剥离和新资产建设的阶段,基于控股股东的优质资源、强大的人才储备和良好的品牌效应,公司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综合运用并购、合资和合作等方式,实现职业教育集团的发展布局可期。

    交大昂立(600530):突破医药行业进入壁垒,参股泰凌医药,突破医药行业进入壁垒。

    方正科技(600601):方正科技拥有网络开票终端。公司致力打造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IT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覆盖产品、销售、服务和高新技术四大环节。

    同济科技(600846):公司较早涉及氢燃料电池领域研发。公司质子膜事业部主要致力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部件的研发,包括质子交换树脂和质子交换膜、膜电极等。质子膜事业部接续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任务,研制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成本质子交换树脂和质子交换膜,质子交换膜已通过项目验收,但该项研究成果能否快速实现产业化还取决于市场的认可度和接受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