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概念股和题材股区别:题材股与概念股有何区别

    股票投资者常常将概念股和题材股搞混淆,混为一谈。如果不是严格意义区分的话,其实两者意思差不多,但是对于什么股票都要讲个概念和题材的A股市场,概念股何题材股区别还有有那么一丢丢,那么题材股与概念股有何区别?下文带你一起了解。

    概念股和题材股区别
    概念股和题材股区别

    题材股可分为:

    1、生产经营预期:生产经营好转、改善。

    2、政策影响:国家产业政策扶持,政府实行政策倾斜。

    3、资产重组:出现控股或收购等重大资产重组,合资合作、股权转让。

    4、优厚分红:增资配股或高送股分红等。

    题材股与概念股有何区别?

    从上文题材股的4种分类可知,题材股必须具备某一“事件”题材,才可称之为题材股,这可是与概念股有小小区别。既然谈到概念股和题材股区别,那么我们所说的题材股与概念股有何区别呢?我们从二者概念和含义开始了解。

    题材股是什么意思?顾名思义,题材股是有炒作题材的股票。通常指由于一些突发事件、重大事件或特有现象而使部分个股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题材),这些题材可供炒作者借题发挥,可以引起市场大众跟风。例如资产重组板块、WTO板块、西部概念等。

    例如:能源紧张了,一些酒精生产企业、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就成为炒作题材,称为新能源概念股;外资进入股市了,又出现了外资收购概念股;申奥成功了,立刻就出现了奥运概念股。总之,一切可以引起市场兴趣的话题,都是炒作题材,所涉及的股票,也就成了题材股。

    而概念股与题材股区别在于:概念股是与业绩股相对而言的。业绩股需要有良好的业绩支撑。概念股则是依靠某一种题材比如资产重组概念,三通概念等支撑价格。

    同样,在了解概念股和题材股区别的同时,我们可以看到二者的相似点。题材股和概念股一般是缺乏实质业绩,受消息或政策的驱动炒作,一般时间不会太长,题材一般是炒作某个政策消息,概念一般属于公司产品属于某种类型进行炒作。

    关于“概念股和题材股的区别”,我们就为你介绍到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