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围铅锌期货均大涨 相关个股或有望受益

    25日,伦铅收涨8.58%,为近7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伦锌收涨5.09%,创出近8年以来新高。据了解,受天气影响,国内高寒地区部分铅锌矿已从本月起陆续停产。目前冶炼企业库存处于低位,精矿货源供应紧张。作为主要销售产品,铅锌价格的波动直接影响到相关矿产公司盈利水平。

    外围铅锌期货均大涨
    外围铅锌期货均大涨

    中信期货认为,铅锌基本面仍维持向好态势。目前铅锌矿原料偏紧态势进一步凸显,年底冬储备矿及北方矿山季节性减产已推动铅锌矿短缺预期再度发酵,并预计至少持续至春节前后。受制于原料矿的紧缺,后期冶炼企业检修减产的可能性增加。而近期锌价上涨导致下游采购谨慎,预计随着锌锭产出的回落,锌锭库存仍有望再度下滑。但由于11日夜间商品的黑天鹅行情,短期市场人气将较为谨慎,不排除短期铅锌价格仍有震荡回调需求。并需关注交易所等方面可能采取的措施的影响。但预计在偏强基本面的支撑下,铅锌短期调整后有再度企稳走高的可能。

    海通证券认为,铅锌冶炼行业产业集中度不高,中小型冶炼企业占比较大。国家新的环保政策要求企业投入资金配备环保设施,同时提高了污染物排放标准,行政处罚力度空前。环保开支加大压缩企业盈利空间,对中小冶炼企业影响尤大。在淘汰落后产能背景下,中长期来看利好行业冶炼龙头。

    分析认为,西藏珠峰、驰宏锌锗、建新矿业、盛达矿业、中色股份、宏达股份、兴业矿业等或有望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