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增速持续下行周期结束 银行板块大逻辑明确

    板块估值目标:消灭所有破净银行股(当前板块17年PB0.79X),估值差异拉大,部分银行PB将常态化保持在2-3X。主线逻辑:宏观经济寻底成功。2017年GDP增长目标若定在6-7%甚至6.5-7%,意味着近年来经济增速持续下行周期结束,宏观经济寻底成功。

    银行板块大逻辑明确
    银行板块大逻辑明确

    对银行股而言,则意味着资产质量悲观周期的结束:不良尽管还会上升,但风险大规模集中暴露、窟窿深不见底的阶段结束,风险预期扭转式改善。

    辅助逻辑之一:2017年极大概率会是流动性边际紧缩周期、或进入实际紧缩周期的前期。历史经验表明,这样的周期,不仅利好银行业绩,更能为银行股带来显著绝对和相对收益。

    辅助逻辑之二:2017年银行业绩增速反转,扭转近年来业绩持续下行的趋势。

    辅助逻辑之三:新股银行各具特色、异彩纷呈,且我们判断,为巩固大股东地位,次新股银行自身有极强动力将估值维持在至少2XPB之上。

    银行股四大子板块初步成型:1、城商行,深度绑定地方经济发展,20%左右的业绩增速将是中期常态。2、农商行,各自特色鲜明、难以复制的中小微企业服务能力,资金成本极具优势。3、股份制银行,资本集约式发展路径确立,部分银行高ROE优势凸显。4、国有大行,估值从当前的0.7X左右修复到1X,不良处置上的行业引领性创举。

    推荐标的:1、贵阳银行:作为绑定地方经济发展的代表,贵阳银行以最优质的项目支撑高成长的业绩,是银行PPP第一股,第一步市值目标看齐当前的南京银行(贵阳380亿,南京近700亿。2、南京银行:每年业绩增长超过20%,现价对应16年PB仅1.1X,当前定价错误,看千亿市值目标。3、宁波银行:宁波银行现价对应16年PB为1.4X,在1.5倍起的次新股银行中估值不再偏高,看千亿市值目标。4、中信银行:中信银行自由流通市值仅196亿元(2016年11月22日),板块一旦有行情,作为最佳弹性标的中信银行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