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三足鼎立 当前国内结构早已巨变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开展1150亿逆回购,公开市场转向资金净回笼。

    2、两部委发布加快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指导意见》。上海自贸区新一轮金融改革启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召开,全国农垦会议12月5-7日召开,一号文件1月下旬发布。

    货币三足鼎立
    货币三足鼎立

    3、发改委《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试行办法》征求意见,增量配网资产向社会资本放开,后续项目加速落地。六大钢铁集团签炼焦煤中长期合同。《地热能十三五规划》望12月中旬发布。

    4、深港通26日全网测试,预计创业板约四成上市公司通过深港通走向国际股票市场IPO新政将于近期发布,定增监管从严、业绩下滑分类处理等六大门槛,降超50%不再后续审核。

    5、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银行,均表示愿意成立债转股子公司,债转股大幕正式拉开。银监会再勒表外业务,是否入表看具体项目。食药监总局部分城市开展水产专项检查。

    6、中国开始全面布局无人驾驶基础设施。国家决定加快北斗系统建设速度。我国自主研发新药望成世界首个长效注射抗艾药。中国最大充电设备展开幕。

    7、在岸人民币6.91再刷八年半低位;离岸人民币破6.95再创纪录新低。前10月工业机器人产量5.66万台同比增29%。美联储会议纪要:加息动力仍在增强,相对较快的加息时机是合适的,经济风险大致均衡。道指再创历史新高,金价创九个月收盘新低,美元指数一度涨破102关口,刷13年半新高。

    解析

    宏观方面,今天是24日,银监会监事主席提到了“三24”现象:全国房贷超24万亿,同比增超24%,占比达到24%。社科院最新发布的《商业蓝皮书》也预测,未来五年商品交易市场1/3将被淘汰,1/3将转型批零体验式购物中心,1/3将成功实现线上与线下对接。这些的三3数据,都可以帮助我们看出,当前货币的基础环境,表面上看仍然是三足鼎立,三足都很稳定的状态,但内在的结构,却早已发生了巨变。

    深入分析就会看出,当前国内的货币环境,其结构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体现为地方政府融资过多、房贷最多、实体企业融资困难三大现象,若再加上房地产做抵押的贷款占比超15%,两项合计就近40%了,外汇储备也由不断的增加变成了不断的减少,那么就会影响到央妈的基础货币投放,也会由过去的不断扩大,变为不断的自动收缩。这也是行情只能走成二八现象的根本原因。所以才反复强调大家应当按照结构市要求的方法做股票。这才是当前我们最佳的操作策略。

    题材方面,昨涨停股、纺织制造、券商保险、电机电器、硅锰、水利等涨幅居前,政策市没有改变。行情模式,依然同前,热点随政策切换,整体稳定,个股靓眼。而主板好于创业板,也极符合预见。所以大家应继续前期投资策略不动摇,在这样难得的相对稳定的适宜操作的环境中,继续积极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