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96 或将出现一波拉涨

    11月24日早盘,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6.96,创下新低。在上午11点记者发稿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于6.95附近。11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9085,较上一交易日(6.8904)下跌181基点,为2008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6.9关口。

    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96
    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96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公11月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官员认为息应该相对快地到来。美联储12月加息或已板上钉钉。

    高盛预计美联储下月加息一次,而明年、后年分别加息3次、4次,加息步伐快于市场预期。在美元强势下,高盛预期人民币贬值持续,预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年底见6.95,明年中破7,明年底及后年底分别见7.3、7.6。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认为,只要美元指数保持近期的强势,人民币难以逆转目前的颓势。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破7是大概率事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会下探到7.2-7.3。

    但从短期来看,周浩预计,央行可能会在12月行动,尤其是成交清淡的圣诞节前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出现一波拉涨,为明年的退守提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