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助力双创企业发展壮大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助力双创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1月22日在第九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紧扣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时代主题,强化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理念,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进一步完善适应创新创业企业多元化需求的投融资机制,推动产品创新、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助力更多创新创业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助力双创企业发展壮大
    助力双创企业发展壮大

    【创业板“逆袭”A股强势凸显】昨日的A股市场可谓戏剧性十足。一方面,商品期货黑色系大涨,相关股票带动沪综指强势创出反弹新高。另一方面,下午2时20分左右,创业板权重股突然集体发力,打破沉闷格局,指数直线拉升。与以往权重股“独乐乐”的情形不同,创业板的异动进一步提升了市场活跃度,意味着市场开始“两条腿”走路,而这有助于行情的强势格局延续。

    后期创业板是否在酝酿“后发先至”行情?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概率不大,蓝筹股或仍是吸纳资金的主力,创业板有望间或表演,但主升浪仍需等待催化剂。

    【12月限售股解禁市值约3800亿元定增股份占7成】经过解禁压力较轻的10月后,11月和12月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规模陡升,12月成为全年解禁的高峰。数据显示,12月预计解禁股票规模在304亿股,解禁市值约为3800亿元。其中,来自定增机构配售股解禁市值规模约为2614亿元,约占整体解禁规模的7成左右。

    上海证券报

    【国资委发文科技型央企激励工作有章可循】继《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正式印发后,国务院国资委22日又发布《关于做好中央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以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

    对此,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向上证报记者表示:“长期以来,央企对科技人员的激励机制不健全,科技人才外流到民企和外企已成为一个突出和敏感的问题,影响央企发展。本次文件发布,意味着央企科技人才激励活动的开始,意在防止央企人才流失。”

    【风控指标体系设置“安全阀”券商监管新思路浮出水面】证券行业将继续向“风险管理全覆盖”目标推进,包括建立首席风险官制度在内的一系列风控配套指引即将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常态化风险压力测试机制工作方案也已研究形成。明年起,7家证券公司将作为首批试点启动并表风险管理工作,将境内外子公司纳入风控指标报送范围。

    下一阶段证券公司监管重点包括:全面规范资管业务运作,强化投行业务内部管控;完善异常交易监督机制;强化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等。

    【深港通再进一步互联互通账户管理相关文件出台】深港通正式启动的脚步声正愈来愈近,相关的配套措施也在紧锣密鼓地落地。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对资金账户、结算等技术性问题作出原则规范,保障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顺利实施,规范相关资金流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