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发布 关注业绩优质标的

    工信部、国家卫计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明确提出,到2020年,医药工业规模主营业务收入保持中高速增长,年均增速高于10%,占工业经济的比重显着提高。

    关注医药业绩优质标的
    关注医药业绩优质标的

    《指南》具体提出,企业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到2020年,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以上;药品、医疗器械质量标准提高,通过国际先进水平GMP认证的制剂企业达到100家以上;2020年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8%;行业重组整合加快,集中度不断提高,到2020年前100位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所占比重提高10个百分点;医药出口稳定增长,出口交货值占销售收入的比重力争达到10%。

    《指南》基本预告了接下来5年医药产业发展的路径方向,创新、质量、整合、绿色、国际化成为未来中国医药工业由大到强的五个关键词。《指南》支持基因测序、肿瘤免疫治疗、干细胞治疗、药物伴随诊断等新型医学技术的发展,实现精准医疗。《指南》明确支持创新药和仿制药的研发,实现行业由大变强。

    【配置建议】三季报业绩情况:226家上市医药企业中,33家归属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18家50%-100%,111家0-50%,64家同比下降。对于我们覆盖的39家公司,归属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的有5家,30%-50%的有8家,0-30%的有20家,同比下降的6家。关注三季报业绩优质医药企业,如莎普爱思、瑞康医药、尔康制药、安科生物、博腾股份、信邦制药、贵州百灵、博雅生物、华东医药、长春高新等。

    【风险提示】1、药品安全问题等;2、医保目录品种进出影响;3、政策落实时间滞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