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呈现冰火行情 资金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

    指数创新高的同时,成交量并未恢复到前期高位水平,这容易引起资金高位接力出现断层,午后高位巨震将在所难免。更进一步,高位回落背后这两大隐患也暴露无遗:其一、市场上周从高位滞涨到缩量调整,伴随着主力调仓换股,创业板迎来一波补涨,但二八切换的失败使得市场热点难以持续的尴尬局面一直延续,所以增量资金开始持谨慎观望态度;其二、补涨后的创业板再度被打回原形,迎来持续调整,随着深港通进入倒计时,创业板挤泡沫的过程或仍将持续,对市场人气造成持续打击。

    资金跷跷板效应显现
    资金跷跷板效应显现

    市场全面做多的时刻尚未到来,操作上不宜过分激进追高。因为在成交量再度有效放大前,两市仍将维持震荡分化的局面。反映到盘面上,一方面以股权转让、中报填权为首的前期强势题材首当其冲,遭到资金抛弃,高位持续面临调整,如嘉麟杰、达刚路机等,位居跌幅榜前列。

    而另一方面,随着高送转第一枪打响,年底高送转大戏正式揭开帷幕,已经明牌的瑞和股份、天龙集团更是牢牢封死涨停,不惧大盘回落。我们反复强调,这一题材将迎来持续炒作机会,投资者切勿去追逐股价已经充分透支未来预期的送转潜力股,这类股存在严重弊端:短期涨幅过大,未来空间有限,风险收益不成正比,且一旦指数调整必然首当其冲,回撤幅度大,不仅如此,假若高送转预期落空,股价必定打回原形,高位接盘的风险太大。所以寻找同样具有送转潜力但尚未充分表现的个股是最佳选择,趁着指数高位回落大胆低吸,一旦高送转风暴再度刮起,势必迎风起飞。

    资金的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使得两市呈现冰火行情,一边是1000只个股在下跌,一边是指数再创新高,两市超过100只个股涨幅超过5%。由于市场依旧偏存量博弈,所以场内有限资金扎堆抱团现象势必将会更加严重,这也将使得明日分化行情或更加极端,持股待涨的时刻还未到来,投资者需调整思路,去弱留强,做好波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