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赚指数又赚钱机会 把握最新政策消息面

    今日政策消息面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总基调可能仍是稳中求进,宏观调控料继续采取积极财政、稳健货币组合。国新办政策例行通气会,《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提12项硬指标环保治理再升级。

    把握最新政策消息面
    把握最新政策消息面

    2、住建部长: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发改委、住建部专项检查商品住房售价,要求每次阶段性汇报检查工作结果必须上报三个典型案例。

    3、地热国际论坛,京津冀将加快发展地热产业,十三五地热供暖制冷面积将达到4.4亿平米。百个增量配电PPP项目将公布。

    4、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会议,华为主推极化码PC方案被确定为5G控制信道标准方案,中国方案入选世界5G标准破欧美垄断。百亿亿次超算原型系统进入研制阶段。

    5、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于21-24日上海举行。袁隆平华南双季稻年亩产3075斤破世界纪录。

    6、深港通将在深沪京举行系列路演。885家中小创公司已披露了年报预告,净利润下限同比增29%。饲料、禽畜养殖、锂电池等表现景气。四季度摘帽的ST股已达4家,近3个月平均涨幅35%。

    7、现货钢价创出年内新高后大幅回落。沪铜涨至两年高位。美油周涨幅逾5%,OPEC冻产细节会议提前至21日举行。人民币中间价逼近6.9连跌12日,金价创9个月新低。全球债券指数两周累跌4%,创26年来最大两周跌幅。

    解析

    大盘冲高之后,出现盘中震荡,个股分化明显,很多投资者反映,只赚指数不赚钱,好在指数回落之后,收盘涨停个股家数,反而比上午加倍,显示行情模式并未改变。保险股、昨涨停股、送转预期、PPP概念股、一带一路、B级基金等板块涨幅居前。

    这就是前期讲的,近期转入调整期,但最差也是十月下旬而已,确认良性调整属性。另外几家主流投行陆续向机构推荐保险股,也对今日指数冲高贡献很大,但根本原因,还是大国内经外交的转入“双顺”的基本面。中国外交方面的继续拓展,终于反应到了一带一路板块上,也是正常应当。

    所以中期仍好,短期只是概念切换问题,只看谁能更快更好的把握最新政策消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