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队成本竟低于3200?深港通开通令A股有望

    今日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中国人寿的强势拉升带领保险板块强势上攻,沪指迅速翻红,随后金融板块和一带一路的整体强势,使得沪指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盘面上看,高送转预期品种也表现强势,但权重和题材分化较为明显,临近午间收盘,指数稍显回落。截止午间发稿,沪指收涨近1%,创业板指微幅收跌。

    国家队成本竟低于3200
    国家队成本竟低于3200

    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昨日表示“深港通21日暂时不开通”。他指出,目前港交所的技术准备等已经就绪,只需等待监管部门最后的批准;他认为,“深港通”将提高A股向外开放的程度,并会增加A股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

    目前来看,上周沪深指数弱势震荡,成交量逐步萎缩,市场谨慎心态增加,据测算,经过高抛低吸后,前期救市国家队介入资金成本已经降至3200点附近,市场犹豫心态增加情有可原。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18日表示,深港通已“万事俱备”,市场预期深港通将在12月初推出,可能给A股带来部分增量资金,指数在短期调整完毕后,仍有重启机会。

    周五伴随上证股指在3200点未能有效继续向上突破的影响,短线市场避险情绪开始蔓延,资金短线交投积极性有所降温。当然值得欣喜的,融资融券余额延续前几周的势头,继续创出新高。

    今日市场总体呈现分化的现象,中字头和高送转预期个股成为市场的焦点,创业板则呈现持续萎靡的态势,操作策略上讲,短期策略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以结构性行情操作为主,把握好操作节奏,高抛低吸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