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投资价值日益显现 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周五,沪深两市在小幅下跌中结束了本周的窄幅震荡走势。随着前期领涨的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休整回落,沪指本周总体表现波澜不惊,周五收盘退守至3200点下方,全周振幅仅为1.08%。

    股市投资价值日益显现
    股市投资价值日益显现

    分析人士认为,在资产荒背景下,股市的投资价值日益显现,大盘整体向上趋势保持较好,但受制于存量资金博弈,预计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从盘面上看,建筑、房地产和机械等周期股周五早盘涨幅靠前,而煤炭、有色等大宗商品股领跌,显示出周期股本身出现分化。午后,证券、煤炭等权重板块继续下行,拖累沪指尾盘再度回落,最终收盘跌至3200点下方。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3192.86点,跌幅0.49%,成交2354亿元;深证成指报10889.11点,跌幅0.51%,成交3089亿元。创业板指报2157.96点,跌幅0.23%。两市本周合计成交金额较上周基本持平。

    尽管两市股指本周以震荡为主,但无碍资金对优质个股的青睐。从本周披露的公开信息来看,万科A获恒大继续增持至持股9.452%;中国建筑获安邦资产首度举牌;石榴集团举牌首钢股份后继续增持。产业资本的频频出手成为市场热点,同时也推动上述公司股价表现强势,其中万科A股股价周五更是刷新了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前复权),盘中一度最高涨至每股29.00元。

    与此同时,以中小盘股票为代表的创业板指周中一度表现活跃,次新股板块周五更是强势回升,整体涨幅超过2%。其中,领衔披露首批年报高送转预案的永和智控、天龙集团全天“一字板”涨停,鹭燕医药、东音股份、世嘉科技、昊志机电等多只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收盘均集体涨停。

    光大证券认为,统计显示,在不发生重大风格切换的前提下,次新股板块每年四季度一般均可获得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投资者可按照资本公积高、绝对股价高、总股本小、上市时间较晚等多个维度进行个股筛选,寻找相关交易机会。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分析师严晓鸥认为,预计在深港通开通临近、供给侧改革逐步推进以及养老金入市等利好因素推动下,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一些具有高股息和高送转预期的题材股,以及国企改革概念、供给侧改革概念、基建股、券商股和有补涨预期的周期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