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申购技巧:新股中签后要如何操作?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股民热衷于打新股,但是作为一名散户,打新股中签的概率是非常低的。那新股申购技巧有哪些呢?关于新股申购技巧各位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有各的理解,接下来小编介绍一些简单有效的新股申购技巧,供大家参考。

    新股申购技巧
    新股申购技巧

    新股申购技巧有哪些?

    1、下午1点半~2点之间下单。这是关键的新股申购技巧之一,在摇新族中,经常流行着一种说法,说申购时间与中签率有着一定的关系。事实上,由于电脑抽号具有随机性,中签号码在整体上是均匀分布的,不过从概率上来说,当数字处于中间区域时,中签的几率最大。就以往的情况看,下午是机构投资者下单的高峰期。如果要想使申购号码处于中间区域,则在下午1点半~2点之间下单比较合适。

    2、选股避小逐大避热就冷。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集中资金、保证中签率是首要选择。第一,避开先发股,集中资金打后发股。第二,避开小盘股,集中资金打大盘股。而散户应与机构投资者错开,专心打盘大、行业市盈率低的新股。通常来说,大盘股中签率要高于小盘股,而小盘股上市后的涨幅通常高于大盘股。

    3、散户打新股要持之以恒。这可以说是最有用的新股申购技巧之一了,尽管对资金量较小的散户而言,在申购某一只具体的新股时,中签情况存在很大的偶然性,打新股的收益看起来似乎取决于运气,但事实上,从概率上讲,散户和机构投资者的中签几率是一样的。不过,如果散户能持之以恒地打新股,不要因几次失败而轻易放弃,收益水平也可以不断接近平均水平,运气好的话,还可能获取超额收益。

    4、凑足资金能提高中签率。对不同新股而言,当申购资金达到一定数目时,中签率就会有保障,不过上海交易所上市的新股要求最低申购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在深圳交易所发行的新股每申购500股才能获取一个号码。不过投资者应注意,就一只新股而言,一个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

    以上是关于“新股申购技巧”的简单介绍。既然是新股申购,那么如果申购成功了该怎么做呢?接下来说一下新股中签后要如何操作。

    新股中签后要如何操作?

    1、在申购的第二天,也就是T+1日,将公布新股申购配号。投资者可通过电话委托、营业部柜台查询、大厅自助委托、钱龙热自助等方式查询自己申购新股的配号。

    2、在申购的第三天,也就是T+2日,将公布中签号码。投资者可通过与中签号码核对的方式确认是否自己中签。投资者也可通过电话委托、网上交易、柜台查询、自助委托、钱龙热自助等方式查询自己的证券余额,如证券余额中增加了所申购的新股,则表明已经中签。

    3、申购的第四天,也就是T+3日,是申购新股的缴款截止日,如果中签,必须保证当日账户中有足够中签数量的申购资金,如果不够,请务必于当日10:30之前将资金缴足。

    4、在缴款后,已经购得了申购的新股。

    那么,新股申购技巧以及新股中签后要如何操作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上述新股申购技巧只是一些比较常用的技巧并不是全面的,所以喜欢打新股的股民可以参考以上新股申购技巧也可以经过自己的分析用自己比较熟悉的申购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