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欧美股市小幅收跌 黄金连跌创9个月新低

    美股周五收跌。美元汇率继续攀升,ICE美元指数处在13年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在最近股市上涨后获利回吐,令周五市场承压。道指收跌35.89点,或0.19%,报18,867.93点;标普指数跌5.22点,或0.24%,报2,181.90点;纳指跌12.46点,或0.23%,报5,321.51点。本周道指累计上涨0.1%,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0.8%,纳指上涨1.6%。

    欧美股市小幅收跌
    欧美股市小幅收跌

    周五美股开盘略微上涨,纳指一度攀升至5,346.80点,创历史盘中最高纪录。标普500指数当中,医疗保健板块下跌约1%,成为跌幅最大的组成板块。道指下跌约40点,美国运通(AXP)成为跌幅最大的成份股。

    本月以来美股一路稳步上扬,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爆冷当选美国总统后,股市加速上涨。许多投资者认为,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包括削减企业税、以及放松金融与环保监管等在内,将刺激经济增长、提高通胀率,并使美国利率水平提高。标普500指数超过一半的涨幅应归功于金融板块。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继续上涨,延续了周四的上涨趋势。

    其他市场面,欧洲股市周五小幅下滑,银行股与大型商品期货企业领跌。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Draghi)周五表示,欧洲经济仍然风险笼罩,欧洲央行在该地区实行的刺激政策将会扩大。

    金价第二周连跌创9个月新低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于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美元走强以及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升温,令金价连续第二周下挫。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20美元,或0.7%,收于每盎司1208.70美元,全周金价下跌约1.3%。每盎司1208.70美元的收盘价为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纪录。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Yellen)在周四发表的书面讲话稿中表示,美国加息可能来的“相对较快”。

    本周美油上涨5%OPEC协议预期推动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小幅收高,全周美国WTI原油上涨约5.3%。对OPEC成员国可能在本月末达成限产协议的预期推动油价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7美分,或0.6%,收于每桶45.69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7美分,或0.8%,收于每桶46.8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