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小加:深港通万事俱备 三维度分析开通时间

    18日上午,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深港通交易所推介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后受访并表示,,只欠发令枪响。相信监管层会在充分考虑后,适时公布深港通开通时间,与此同时交易所也在等待公告。

    深港通万事俱备
    深港通万事俱备

    李小加表示,当前市场考虑深港通开通时间有几个维度:一是希望在“周一”开通,二是希望宣布开通之后,市场能有一至两周的充分准备时间,三是希望该“周一”不要有太大的其他市场活动,比如指数检讨带来的变动(剔除或增添指数成份股)等等,此外,也希望推出时间不要接近圣诞节。

    对于深港通开通或较市场预期的11月21日推迟,李小加表示,沪港通开通是从零到有的过程,不确定性相对比较大,但是深港通不一样。

    他表示:“在沪港通这条腿迈出去之后,深港通这条腿也一定会迈起来,相信监管层会在综合考虑之后,对深港通何时开通做出适当的安排,希望市场各方静待佳音。”

    此外,对于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否会影响深港通开通的问题,李小加表示,不是每件事情都会对深港通推出有直接影响,希望市场不要对此过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