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手续费怎么算 港股交易费用怎么算?

    股票交易手续费就是指投资者在委托买卖证券时应支付的各种税收和费用的总和。通常包括印花税、佣金、过户费、其他费用等几个方面的内容。那A股手续费怎么算呢?关于A股手续费怎么算,下面一起看一下。

    A股手续费
    A股手续费

    1、印花税:成交金额的1‰。2008年9月19日至今由向双边征收改为向出让方单边征收。受让者不再缴纳印花税。投资者在买卖成交后支付给财税部门的税收。上海股票及深圳股票均按实际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支付,此税收由券商代扣后由交易所统一代缴。债券与基金交易均免交此项税收。这是A股手续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2、证管费:约为成交金额的0.002%收取。

    3、证券交易经手费:A股,按成交金额的0.00696%收取;B股,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01%;基金,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975%;权证,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45%。

    A股2、3项收费合计称为交易规费,合计收取成交金额的0.00896%,包含在券商交易佣金中。

    4、过户费(仅上海股票收取):这是指股票成交后,更换户名所需支付的费用。由于我国两家交易所不同的运作方式,上海股票采取的是”中央登记、统一托管”,所以此费用只在投资者进行上海股票、基金交易中才支付此费用,深股交易时无此费用。此费用按成交金额的0.002%收取,这是A股手续费要特别注意的组成部分。

    5、券商交易佣金:最高不超过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

    以上是“A股手续费怎么算”的内容,接着说一下港股交易费用怎么算吧!

    港股交易费用怎么算?

    1、佣金。由2003年4月1日起,经纪将可与其客户自由商议佣金收费。

    2、交易征费。由2006年12月1日起,买卖双方须分别缴纳每宗交易金额0.004%的交易征费予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

    3、投资者赔偿征费。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根据2005年证券及期货(投资者赔偿-征费)(修订)规则,于2005年12月19日起暂停投资者赔偿征费(即:买卖双方各付每宗交易金额的0.002%)。

    4、交易费。买卖双方须各付每宗交易金额0.005%的交易费予交易所。试验计划及交易所买卖基金之庄家交易则获豁免。

    5、交易系统使用费。买卖双方均须各付每宗交易港币0.50元的交易系统使用费。至于经纪是否会将交易系统使用费转嫁投资者,则属其商业决定。

    6、股票印花税。除非另有指示外,股票转让时,买卖双方均须分别缴纳每宗交易金额0.1%的股票印花税(不足一元亦作一元计)。请按此下载毋须缴纳香港印花税的证券名单。所有股票期权庄家经销交易、试验计划及交易所买卖基金之庄家交易则获减免。

    7、转手纸印花税。不论股份数目多少,每张新转手纸须缴纳转手纸印花税港币5元予政府,由注册股份持有人,即卖方负责缴付。

    8、过户费用。不论股份数目多少,上市公司之过户登记处收取新发股票费用,收费每张港币2.50元,由买方支付。

    那么,A股手续费怎么算以及港股交易费用怎么算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