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期市和有色股风光不再(2)

    证券时报

    【山东首单市场化债转股落地】证券时报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获悉,近日,建行、山东省国资委、山东能源集团共同签署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建行将牵头分阶段设立3只总规模210亿元基金与山东能源集团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合作。

    【多因素“点火”造纸行业掀起涨价潮】“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加之春节临近,让11月成为造纸行业旺季。然而今年,刺激原纸频频调价的不仅是需求。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如今包装用纸的原材料国废黄板纸价格已逼近历史高位,加上9月出台运输新政,且各地环保力度加强,均为本就火热的纸业添了一把火。

    【今年第44例:民生证券新三板业务违规被罚】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近日发布最新监管公开信息公告称,因未按规定对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文件进行事前审查,民生证券被股转公司采取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信披严重失实*ST工新遭上交所谴责】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ST工新及有关责任人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事项。公司前期披露2015年预计盈利,但实际业绩亏损,导致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对投资者决策产生严重误导。

    证券日报

    【三季度经济现两大亮点生产逐步企稳消费开始扩张】“第三季度经济有两大亮点,一是生产量经历了5个季度的收缩开始企稳(扩散指数为50)。其次,第三季度消费品生产开始扩张,带动了整体生产量的企稳。”11月15日,长江商学院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产业经济2016年三季度报告》显示。

    【新西兰地震或助推奶价上涨投资机构看好国内养殖业】新西兰1/3乳制品出口中国,中国进口乳制品中85%来自新西兰。如今,新西兰发生7.5级地震,对于一个乳业生产大国来说,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影响又有几何?多家中国在新西兰有奶源或有工厂的乳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新西兰地震对它们的影响并不大,有的表示生产一切正常。

    【深港通19日第五次全网测试模拟开通首日运行场景】“深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衔枚疾进。11月15日,深交所、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联合发出通知称,为确保“深港通”业务顺利推出,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香港联交所、香港结算定于2016年11月19日组织全网测试,模拟“深港通”业务开通首日(交易业务启动)运行场景。

    【陆家嘴因信息披露遭上交所问询出售资产涉嫌不当关联交易】近日,苏州拿地遇阻的陆家嘴又被媒体曝出隐瞒关联交易、虚增利润。对此,陆家嘴在11月12日公告中否认存在关联交易。然而,上述公告也从侧面坐实了陆家嘴左手倒右手“自买自卖”自家资产的资本运作模式。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