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字头”受主力资青睐 逾65亿资金追捧14只个股

    昨日中铁二局放量涨停,中国中铁、中国联通等也有不俗表现,中字头概念股近期持续走强。分析人士表示,受益龙头央企整合、一带一路、PPP等多因素催化共振,“中字头”整合值得密切关注。

    中字头受主力资青睐
    中字头受主力资青睐

    本专题今日对沪深两市隶属中央国有企业、中央国家机关和国资委的83家“中字头”上市公司进行梳理,通过估值、资金流向和机构评级三角度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16只中字头股市盈率低于21倍

    在中央以及国资委直属的83只中字头股票中,低估值个股仍不在少数,有16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1倍以下,其中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和中国建筑更是在10倍以下,分别为:5.75倍、7.34倍和7.63倍,另外13只个股分别为:中国高科、中国铁建、中国国航、中国化学、中航地产、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石化、中国中冶、中国电建、中材国际、中国巨石和中工国际,其最新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1.82倍、11.84倍、13.00倍、13.29倍、13.42倍、15.23倍、16.15倍、17.13倍、17.86倍、18.21倍、18.35倍、20.33倍和20.60倍。

    对于估值仍处于低位的2只中字头银行股,有市场人士表示,在当前权重蓝筹股仍占上风的背景下,银行股后期走势值得关注。东吴证券表示,银行基本面转向稳定,股息率也会抬升,估值切换是大概率事件,基于弹性考虑,首推宁波银行,同时推荐有改善预期的中信银行。

    在上述16只低估值股中,中国中铁昨日涨幅居第一,为8.10%,该股最新收盘价为9.61元。对于该股,兴业证券表示,公司今年新签合同总额增速达到近6年以来的峰值,主要是受益于占比超过80%的基建建设新签合同的增长。铁路工程和城市轨道工程表现良好带动基建建设板块新签合同增长,在一带一路和我国大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背景下,主业未来有望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元、0.67元和0.74元,维持“增持”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字头概念股中,铁路基建相关个股近期表现最为突出。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工国际、中国建筑、中国中冶和中材国际等7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8.53%、15.63%、14.27%、12.68%、12.53%、11.43%和10.83%。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