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铝价近期涨势汹汹 消费增速放缓过剩压力突显

    尽管铝价近期涨势汹汹,但供应过剩压力仍在。在11日举办的2016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年会暨2017(SMM)金属价格预测发布会上,上海有色网铝行业高级分析师刘小磊表示,2016-2017年国内电解铝产能供应将从短缺转移至过剩,消费增速或弱于供应增速。

    铝价近期涨势汹汹
    铝价近期涨势汹汹

    据上海有色网调研数据显示,2017-2018年国内电解铝新增年产能有望达到600万吨,到2018年电解铝年产能或达4750万吨。预计2017年电解铝产量增速为10.06%,而实际消费增速为6.09%,整体供应格局趋于过剩。刘小磊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低成本电解铝产能不断涌入,高成本电解铝产能不断推出,整体开工率水平接近80%。

    不过今年以来,受益于铝价的整体上涨,行业整体效益回升。今年前10月,国内电解铝企业平均盈利为1046元/吨,电解铝厂整体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