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外舆论集体看好中国经济 为结构调整“点赞”

    从2002年来到中国工作,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MickAdams目睹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并逐渐步入新常态的过程。“在经过35年的高速增长之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自然现象。中国经济能够保持6.5%-7%的增速是令人赞叹的,同时也消除了欧盟企业的疑虑。”MickAdams本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海外舆论看好中国经济
    海外舆论看好中国经济

    与MickAdams切身感受类似,海外舆论从中国三季度经济数据和近期的数据里,看出了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势头。瑞银、瑞信、巴克莱等国际大行纷纷上调今年中国GDP增长预期,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国外主流媒体在报道中表达了“中国经济企稳”的观点。

    海外舆论为何唱多中国经济?他们看好中国经济的哪些表现?对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的信心又来自哪里?

    看好今年经济增长趋势

    最近两个月,瑞银、瑞信、IMF等多家国际大行和国际经济组织纷纷发声看好中国经济,并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比如,瑞银将中国今年GDP增速预测由6.6%上调至6.7%;瑞信则将今年的预测由6.5%上调至6.6%,同时将明年预测由6.5%上调至6.8%;IMF在最近半年内两次上调对中国今年GDP增长预估,最近的一次是在10月份,由6.5%上调至6.6%。

    巴克莱资本也表示,近期中国经济数据一改此前疲弱势头,指标转好态势明显。整体来看,二季度到四季度增长势头明显,并据此上调中国四季度GDP增速。随着中国三季度经济数据以及10月份PMI等经济先行指标的公布,海外关于中国经济企稳的声音更加强劲。

    瑞穗证券在近期发布的多份报告中提到,受益于房地产行业和基建项目复苏,中国经济回暖的势头愈来愈明显。麦格理证券则表示,10月制造业PMI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受到有力支撑,预计四季度中国GDP增速将达到6.7%。

    渣打银行资深中国经济学家颜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波由中小企业、制造业拉动的经济反弹。“一些积极的动能在积聚,中国经济逐步企稳,且有回升的趋势。”

    国外主流媒体也发出了“中国经济企稳”的声音。路透社称,中国三季度GDP增速持平于二季度,符合市场预期。工业数据较好以及投资消费明显回升支持经济持稳。

    华尔街日报则评论说,中国三季度GDP增速符合预期,表明中国政府相关应对措施正在对稳定增长发挥作用。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有望处于6.5%以上,有助于缓和市场对全球经济疲弱的忧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