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选情过山车 影响全球股市普跌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当前货币总量和利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变化相匹配,加强企业债务风险、股市异常波动、险资运用、资管业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风险监测分析。

    美国选情影响全球股市
    美国选情影响全球股市

    2、国务院要求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破除以药补医。医疗服务市场规模从2万亿提升至8万亿元,年增20%以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于21~24日召开,健康中国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体育总局发布《水上运动、航空运动、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3项规划,总规模达9000亿元。

    3、发改委主持召开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积极稳妥推进债转股试点。保监会约谈恒大人寿,释放紧盯重点公司信号。全国煤炭交易会12月1日召开,推动煤企签中长期合同。铁路部门全力保煤炭运输,运量稳步增长。

    4、李克强与普京会晤,中俄推进石油、天然气、民用核能、航空航天大项目合作,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世界电信标准化全会落幕。我国提案获批形成决议,我国主导的软件定义网络等5项修订决议也获得批准。我国5G研发优势进一步确立,射频器件应用将打开。

    5、10月CPI降0.1%,同比上涨2.1%,其中食品价格涨3.7%,非食品涨1.7%。10月PPI同比1.2%,预期0.9%,前值0.1%。11月首周高管减持超过上月全月水平。

    6、苯酐价格持续走高。稀土价格稳步上调,国储重启预期升温。纸品销售价格开启了一轮新的上涨。伦铜上涨至一年高位。离岸人民币纽约尾盘跌破6.80大关,创纪录新低。

    7、美国大选特朗普当选。美元指数迅速反弹,美股大跌

    解析

    美国选情过山车,影响全球股市普跌。A股也受到影响,今日分时走势呈现V型。但二八结构牛市挡不住,黄金白银、商业物业、林业煤炭、股权转让等逆势大涨。一旦川普当选,短期利好我国。中期等下看,驴象谁来主导国会,才最终决定对西方是利好还是利空。

    而长期看,无论选谁,我们中国都会“做好自己的事”。我们等看这个世界逐渐变为中国主导的世界。回到国内,CPI涨幅扩大前文已经预见,这次是因去年同期基数偏低;PPI的涨幅扩大主因于煤炭开采、

    黑金冶炼价上涨等因素。CPI环比微降、同比涨幅略增、再现大宗商品投机热等,其实这都不算个事儿,所以主力毫不退却、涨停家数依然不减。因为它们知道,西方貌似越乱,我们反而更能找到发展的机会。

    焉知近期朴希趔趄,不是西方投名状呢?菲越马缅中东各国等忽然开始转向中国、不是新秩序的开始呢?所以大家应长线继续保持战略定力、短线积极操作,按照政策消息面指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