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买创业板股票 创业板股票有哪些风险?

    在股票交易规则方面,创业板除新股上市风险提示标准与主板不同外,其余均与主板相同。因此创业板也是实行T+1制度,最大涨跌幅为上一交易日的10%。那怎么买创业板股票呢?关于怎么买创业板股票,接下来小编就说一下创业板股票的购买流程以及创业板的风险。

    怎么买创业板股票
    怎么买创业板股票

    1、投资者应尽可能了解创业板的特点、风险,客观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申请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

    2、投资者通过网上或到证券公司营业场所现场提出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的申请。这是怎么买创业板股票最关键的一步。

    3、投资者在提出开通申请后,应向证券公司提供本人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风险偏好等基本信息。证券公司将据此对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测评,并将测评结果告知投资者,作为投资者判断自身是否适合参与创业板交易的参考。如果风险测评结果显示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较弱,不适合参与创业板交易,投资者应当审慎考虑是否直接参与创业板交易或者选择通过购买投资基金等方式间接参与。

    4、投资者在证券公司经办人员的见证下,需按照要求到证券公司的营业部现场签署风险揭示书(未具备两年交易经验的投资者还应抄录“特别声明”)。证券公司完成相关核查程序后,在规定时间内为投资者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这是怎么买创业板股票必不可少的流程。

    创业板股票有哪些风险?

    1、股票摘牌风险。主板市场的股票也有摘牌风险,但是创业板市场的股票被摘牌的概率大于主板市场,因为创业板股票的特点是上市公司规模较小,且处于创业阶段。从现实情况看,中小企业的寿命一般比较短。中小企业寿命短的主要原因是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比大企业低得多,自身抵御经营风险的能力比较低。

    2、股市投机风险。股市投机是指预期股价有上涨机会或者预谋创造股价上涨机会,在股价尚未涨到目标位前投入资金买进股票,待股价涨到目标位时将股票卖出获利的行为。股市投机风险是指投资者由于自己投机失误或他人过度投机而给自己的投资造成损失的可能性。

    3、上市公司“荒地风险”。导致“荒地”的原因主要有:有的创业者办企业的目的就是“倒卖企业”,即通过运作后使公司股票在股票市场成功发行和上市,从股市筹措巨额资金,再想办法把资金转移出去,然后把持有的该公司股票出售,再一次获取暴利,然后再注册或收购另一家企业,再运作上市,如此循环。

    4、股票市场萧条风险。股市萧条风险是指投资者买入股票后因股市长期萧条、股价长期或永远在买入价之下甚至股票退市而给投资者造成投资损失的可能性。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创业板市场看,创业板成功的例子并不多见。

    5、上市公司变脸风险。上市公司变脸风险是指投资者因上市公司在发行股票后由优质公司变为劣质公司而给投资者自己造成投资损失的可能性。主板市场的上市公司也会变脸,但是创业板市场的上市公司变脸具有短期性和普遍性的特点。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买创业板股票以及创业板股票有哪些风险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