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摸高触及3156点 控制仓位等待放量

    大盘摸高触及3156点

    昨日大盘盘中摸高3156点,收盘突破3140点关口,均创出了一月股灾以来的新高,中小创也轮番有所表现,创业板指数突破5日均线压制,但因市场量能不足,上涨空间仍受限。周二美国大选将出投票结果。业内人士建议,当前市场板块轮动较快,仍需控制仓位,布局防御性低估值品种,而深港通可作为贯穿11月的投资主题。

    控制仓位等待放量
    控制仓位等待放量

    两市昨日跳空高开,略做回调整理后,金融为首的大盘股开始表现,一直低迷的创业板探底回升,两市普涨。临近午盘,沪指突破3140点后开始加速,下午开市后最高涨至3156.88点后有所回落,但调整的最低点也没有再掉下3140点,尾市再度小幅拉升。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攀升0.46%,报3147.89点,续创10个月新高;深成指涨0.64%,报10763.13点;创业板指涨0.94%,报2150.3点,创20日来最大涨幅。两市成交5259.92亿元,较周一放量不足150亿元。

    46只非ST股涨停价报收,无跌停股,约1/4个股下跌。申万行业多数走高,商贸、休闲服务、计算机领涨,涨幅超过1%;黑色系商品期货价格盘中大跌,其中焦炭期货领跌,煤炭股回调,有色金属、建筑装饰、钢铁、建材表现低迷,小幅下挫。Wind概念指数方面,水利水电、稀土永磁下跌,土地流转、食品安全、次新股涨幅较大。

    消息面上,保监会约谈恒大人寿,明确表态不支持保险资金短期大量频繁炒作股票,这可能使近期“妖股”炒作告一段落,四川双马、廊坊发展、泸天化等纷纷下跌。

    周二美国大选投票结果即将见分晓,由于FBI撤销调查“邮件门”,美股大涨也显示出希拉里选情占优。

    联储证券分析师郭佳楠认为,从市场层面而言,煤炭等资源股高位回调、而前期调整充分的食品饮料板块有所反弹,呈现出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板块间的快速轮动特点,表明投资者追涨的意愿在减弱,当前指数面临前期高点、压力较大。

    控制仓位等待放量

    巨丰投顾指出,沪指在3080点获得支撑后继续反弹,并在昨日创下反弹新高。但中小创股指却并未同步创新高,显示市场对权重股拉指数还是非常谨慎的。昨日外围市场普涨,给A股创造了有利条件,但市场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大盘仍是碎步上行,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操作上,重点关注深港通受益股和中字头个股,小市值壳资源亦可继续关注。

    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也表示,技术面上,大盘昨日高开高走,对3140点做出突破,盘中一度创数月新高,午后涨幅有所回落。值得注意的是,大盘上方虽然没有较强的阻力位,但两市量能未有明显放大,市场观望态度较强。因此维持中期区间震荡的判断。

    不过麻文宇提醒,短期操作上切勿过于乐观,需防范美国黑天鹅事件。建议重点关注防御型的医药类、酒类二线蓝筹、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并逢低布局积极财政政策受益的基建板块,如环保、轨道交通、PPP等。

    郭佳楠认为,由于板块轮动较快,操作上不好把握,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行业配置方面,持续看好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在内的大消费类个股,以及稳增长倚重PPP和基建的背景下,建筑类央企值得持续关注。主题方面,郭佳楠表示投资者可以关注深港通以及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