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指数存量博弈明显 3140点之上套牢盘压力巨大

    今日沪指报3147.89点,涨14.56点,涨幅0.46%;深成指10763.13点,涨67.95点,涨幅0.64%;创业板报2150.30点,涨20.00点,涨幅0.94%。两市共有1899家个股上涨,758家下跌,涨跌比为2:1,其中涨停个股47家,无跌停个股。

    短期指数存量博弈明显
    短期指数存量博弈明显

    受隔夜美股暴涨的影响,今天指数小幅低开,沪指延续3140点一线附近震荡盘整走势,临近午盘“中字头”蓝筹再度发力上攻,龙头中国电建、中国交建快速拉高推动沪指再度突破3140点一线阻力位并刷新反弹新高,不过午盘之后主板受制于成交量,并没有延续上行走势,“中字头”蓝筹冲高回落拖累指数下行。

    创业板走势在权重股乐视网的复苏下表现强势。盘面上日用化工、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昨天带盘的煤炭、有色两大资源类权重跌幅居前拖累指数。电影传媒、股权转让等概念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冲高后窄幅震荡,两市量能跟周一相比基本持平,创业板成交量略有下降。从技术面来看,从上周开始指数震荡上行并在今天突破3140点一线阻力位,但是盘面基本都是权重拉升,题材回落的模式,从成交量上还没有见到场外资金入市的迹象,短期指数存量博弈的特征明显。

    我们认为沪指3140点之上面临年初股灾时候的大量套牢盘,越往上套牢盘压力越重,但是短期来看无论是政策还是资金面都不支持指数出现大规模的行情来向上解放这些套牢盘压力。短期预计指数如果没有成交支持还是会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沪指上方空间比较有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谨慎持仓,多看少动为宜,随时注意控制回撤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