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再做十字星 市场新方向选择在即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开盘后小幅下探,随即在资源股的拉升下一度会升翻红,但上行力度有限。此后,煤炭等小幅回落,创业板继续走低,股指受此影响展开回调,深成指率先翻绿下沪指盘中跌破开盘价。尾盘,钢铁一度发力带动股指回升。

    市场新方向选择在即
    市场新方向选择在即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冲高回落,行情分化下延续近期碎步上行格局。盘面上,焦炭等黑色系商品期货大涨,煤炭为首的资源股大幅表现。此外,股权转让概念盘中回光返照,继续保持强势;消息上,深交所向42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同意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通知,其中包括海通证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等大型券商。

    第二批券商全线的开通,再次表明深港通开通已经进入倒计时,市场的关注度也会大幅提升;技术上,股指探底10日均线后展开震荡,新高后连续报收十字星也表明新方向选择在即,观望中可耐心等待。

    总体看,创业板整体走低是影响行情纵深发展的一大因素,而恒大概念开始分化也是题材股炒作的转折点。近期看,题材股内不严重分化下,仅剩股权转让持续表现,而有色以及金融股的强势表现蓝筹股发力在即。因此,目前市场相对存量资金博弈下,建议适当注意节奏的变化,即蓝筹和题材股之间的转换,题材股内部的转换。在这两日蓝筹股带领指数突破之后,不妨关注一下连续回调的创业板,而在题材股大涨标的回光返照下,不妨进行大幅的建减仓。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前期回避的次新股以及高送转概念股也可考虑重新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