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新手入门 新手炒股基础知识入门

    最近几周,全国范围内每周大约有40万新股民入市,股票新手入门,如何指导这些新手炒股的相关基础知识,带领其入门,成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众观股市历史,大部分新手炒股都是亏钱的,新手炒股,基础知识牢固不牢固,关系到以后操作的操作策略是否可持续。

    新手炒股基础知识入门
    新手炒股基础知识入门

    炒股入门:交易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点半至十二点,下午一点至三点。上午九点开始,投资人就可以下单,委托价格限于前一个营业日收盘价的加减百分之十,即在当日的涨跌停板之间。九点半前委托的单子,在上午九点半时撮合,得出的价格便是所谓“开盘价”。万一你委托的价格无法在当个交易日成交的话,隔一个交易日则必须重新挂单。

    入市须知:对于已入市的和行将入市的投资者来说,在茫茫股海中觅得投资良机、获得投资回报,做好心理准备、资金准备和知识准备,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首先做好入市三大准备:心理准备、资金准备、金融知识。下面是新手炒股基础知识入门,列举了部分股票术语,供参考。

    新手炒股基础知识入门

    多头:指看好后市的人,他们现在买入股票以待日后股价上涨时抛出。

    空头:指看坏(淡)后市的人,他们现在售出投票以待日后股价下跌时再行买入。而把对之有利和不利的消息分别称之为利多和利空:

    利多(利好):指对多头有利,刺激股价上涨的消息。

    利空:指对空头有利,刺激股价下降的消息。

    牛市:指股票市场前景看好,股价不断向下跌,像牛抬着头向前冲顶。也叫多头市场。当然,这里牛市和熊市都是就一个比较长的时期来说的,至少也要有几个月的时间,主要是用来描述一种长期趋势。而在股价上升的牛市中,特别是上升了一段时间后,也同样可能有股票的短期下跌,人们称之为回档;在股票下跌的熊市中,经过一段下跌之后,也可能有股票的短期上升,人们称之为反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