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印花税怎么算?简述股票交易费用

    以经济活动中签立的各种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帐簿、权利许可证照等应税凭证文件为对象所课征的税。所以,每个股民都应该知道股票印花税怎么算,印花税由纳税人按规定应税的比例和定额自行购买并粘贴印花税票,即完成纳税义务。那股票印花税怎么算呢?关于股票印花税怎么算,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一下股票印花税以及其他的股票交易费用怎么算。

    股票印花税怎么算
    股票印花税怎么算

    目前我国股票交易印花税征收方式,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的出让按千分之一的税率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对受让方不再征税,即卖出股票才收取股票总额千分之一的印花税。

    对于股票印花税怎么算,下面计算举例说明:

    如果买入1000股10块钱每股的股票,那么不需缴纳印花税;如果你卖出1000股10块钱每股的股票,那么要缴纳印花税:(1000*10)*0.001=10元。

    其他股票交易费用:

    过户费:(仅上海收取,深圳股票不收)每1000股收取1元,不足1000股按1元收取。

    交易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三,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各地在交易佣金方面略有区别,不能一概而论。(券商佣金是有上下限的,可以活动。这里面还包含一个规费,也就是给交易所上交的钱。上海证券交易所规费为千分之0.18,深圳证券交易所规费为千分之0.2175。也就是最低券商也要收万分之二左右,加之营业成本,各地将最低标准订到了万分之三)。

    其他费用:其他费用是指股票投资者在委托买卖证券时,向证券营业部缴纳的委托费(通讯费,深圳本地交易收取1元,其他地区收取5元,网上交易无需通讯费。)、撤单费、查询费、开户费、磁卡费以及电话委托、自助委托的刷卡费、超时费等。目前有相当多的证券经营机构出于竞争的考虑而减免部分或全部此类手续费。

    那么,股票印花税怎么算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经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股票印花税怎么算以及其他股票交易费用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