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点切换上升通道明晰 久盘不跌多头底气渐足

    近期A股市场热点扩散,在争议与纠结背后,谨慎情绪弥漫,但机会往往出现在多数人悲观时。昨日,大盘创出阶段新高,资金腾挪流向滞涨板块。市场人士认为,年底行情能演绎到什么程度,需要看容量大、持续性好、带动指数的热点板块能否形成并持续。

    热点切换上升通道明晰
    热点切换上升通道明晰

    如果这类热点板块崛起,那么冲上34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

    热点切换上升通道明晰

    在券商机构各种风险提示之中,沪指从3000点上行突破了前期高点。昨日,大盘最高触及3140.93点,创出近10个多月来的新高。同时,多头持续努力推动的“慢行情”也更加明晰,市场年底收官战打响。

    在行情出现突破背后,昨日最突出的特点在于热点大切换和资金大调仓。行情方面,建筑板块经过连续回调之后重返涨幅榜首,上涨3.52%;非银行金融、交通运输等板块紧随其后。这意味着盘子大、权重高的品种重新获得资金关注,很可能进一步抬升指数重心。

    相对而言,昨日下午两点左右,在“中字头”、券商等权重股崛起的情况下,四川双马、海德股份、天马股份、煌上煌等前期“牛股”纷纷开板,部分个股全天弱势震荡。业内人士认为,如此的走势特征,在很大程度上是此前获利颇丰的游资出逃、寻求新机遇的表现。

    上述资金调仓行为表露无遗。昨日,最为吸金的板块是非银金融、建筑装饰和交通运输。众所周知,要想拉升权重品种需要大额资金入驻,昨日的市场行情正是如此。Wind资金流向数据显示,非银金融、建筑装饰行业昨日分别获得逾38亿元和1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从尾盘情况看,银行、商业贸易、电气设备、交通运输仍呈现吸金之势,可见资金的布局不是一日游。相对而言,武昌鱼、四川双马、煌上煌的资金净流出额分别达到8.74亿元、6.85亿元和4.53亿元。

    如果上述权重板块的行情得以持续,整体指数重心上移值得期待。在质疑声中,A股行情已悄然扬帆,震荡局正被多头“水滴石穿”,“慢行情”的上升通道更加明晰。在上方的阻力位逐一突破之后,多头的志向也逐步显山露水。业内人士指出,在这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如果对指数牵引力强、号召力大的强势热点出现,那么沪指将大概率向去年底的震荡平台下轨发起冲击。不过,考虑到行情节奏较慢,短线大涨之后可能需要回踩确认,投资者不宜急于追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