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全最新新股申购流程:新股申购流程步骤(附图)

    眼下新股仍在持续发行,市场大扩容。这给了广大股民打新股最好的机会,中不中签就看你运气好不好了!对于仍未了解新股申购流程的童鞋,小编已准备了最全面最新的新股申购流程图,为你解释新股申购流程及步骤。新股申购,一旦中签,七八个涨停板没问题!

    新股申购流程及步骤
    新股申购流程及步骤

    最全最新新股申购流程及步骤

    自2016年新股申购新规发布后,虽然中签率下降,但是中签的人数却大幅上升,显现出新股申购新规则后股民的打新股热情更加高涨。2016年IPO大部分规则中,市值配售、网上申购资格确认方式仍然沿用老规则。但是股民申购是无需缴付认购资金,取消预缴款,确认中签后再缴款。

    另一个新股申购规则变化就是:T+2日确认中签后需确保16:00股票账户里有足够资金用于新股申购的资金交收。以上两种新规为该次IPO最大变革。下图是最全最新新股申购流程及步骤!

    新股申购操作流程及步骤如下

    (1)T-1日,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刊登网上发行公告。

    (2)T日,投资者可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查询其持有市值或可申购额度,投资者根据可申购额度进行新股申购;当日配号,并发送配号结果数据。

    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10条安排网上网下新股发行数量回拨的,应在T日当日,将网上发行与网下发行之间的回拨数量通知交易所。

    (3)T+1日,主承销商公布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形成中签结果,上交所于当日盘后向证券公司发送中签结果。原T+1日申购资金验资环节取消。

    (4)T+2日,主承销商公布发行价格及中签结果,投资者也可以向其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查询中签结果。中签的投资者应依据中签结果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其资金账户在T+2日日终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

    (5)T+3日15:00前,结算参与人向中国结算申报其投资者放弃认购数据;16:00,中国结算对认购资金进行交收处理,将认购资金划入主承销商资金交收账户。

    (6)T+4日,主承销商将认购资金扣除承销费用后划给发行人,公布网上发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