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优惠拉动明显 四季度或延续高增长(2)

    四季度或延续高增长

    在市场整体向好的情况下,也有部分企业的业绩不尽如人意,其中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就是典型代表。根据一汽轿车发布的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同比下滑2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7.16亿元,同比下滑4310.4%。一汽夏利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4.72亿元,同比下滑44.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8.25亿元,亏损更严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两家公司均出现亏损,但三季度有所好转,其中一汽轿车在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同比增长21.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1亿元,同比增长162.47%。

    对于三季度的扭亏,一汽轿车称,今年6月开始,一汽轿车陆续推出了一汽马自达CX-4、全新奔腾B50、全新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和全新奔腾X80等产品,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帮助公司三季度业绩扭亏为盈。

    与一汽轿车相比,一汽夏利今年三季度的营收和利润仍出现下滑,但下滑幅度有所减小,其三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增长5.91%,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12.91%。

    对此,曹鹤向NBD汽车表示,“一汽夏利三季度业绩的小幅改善,主要与其8月份的资产重组有关。”据了解,今年8月21日,一汽夏利出售了其持有的一汽丰田15%股权,从中获利25亿元并增加当期损益。尽管两家亏损企业在三季度业绩有好转迹象,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全年实现扭亏难度较大。

    对于四季度的市场走势,曹鹤认为,今年四季度,各车企的业绩将和市场销量走势保持一致,预计增长幅度将高于三季度。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