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避免股市泡沫风险?五招避免股市泡沫风险

    投资者们应该知道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都是有风险的,一不小心就会落入股市泡沫陷阱中。用股市行话来说,股票涨得太疯狂,就会出现股市泡沫,严重的会导致股市崩盘。那么,如何避免股市泡沫风险呢?关于如何避免股市泡沫风险,具体介绍如下。

    如何避免股市泡沫风险
    如何避免股市泡沫风险

    1、减少基金发行数量和规模,同时适度控制私募资金,基本切断或减少股市资金来源。目前基金包括私募资金发行量过多,极大地扩大了股市需求,从而导致股市膨胀,泡沫涌现。因此,控制和减少基金发行数量和规模有利于稳定股市。

    2、适度加快国企和其他符合上市要求企业的上市速度,增加股市供给,平衡股市需求。股市泡沫是股市供求失衡的体现。除了要适度控制股市需求和规模外,还需要增加股市的供给,而适度加快国企和其他符合上市要求企业的上市速度,可以增加股市供给,相应减少一些股市泡沫。

    3、及时改革股市涨跌板制度,一般股票可以考虑6%的涨跌幅度,三个月内最多连续涨跌5个交易日;ST股票控制3%的涨跌幅度,三个月内最多连续涨跌3个交易日,这样有利于抑制投机行为,使股市处于一种慢牛增长趋势。

    4、暂缓股指期货的推出。股指期货最大的功能是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但是它不会避免金融危机。相反,在监管制度不健全和缺乏“防火墙”的情况下,它会助长投机行为,加大风险。如果政府明确最近两年不推出股指期货,一方面可以使蓄谋已久的热钱撤退;另一方面,为下一次可能爆发的金融危机减少一个风险渠道和途径。

    5、加大股民投资风险教育。通过电视、广播和报纸等媒体,宣传股市投资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同时,宣传媒体也要自律,对不负责任的宣传和报道要进行披露和批判。

    那么,关于如何避免股市泡沫风险就介绍这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