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橡塑明日停牌 3日起摘帽并更名为“恒力股份”

    *ST橡塑11月1日晚间公告,上交所于11月1日同意了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公司股票将于11月2日停牌1天,11月3日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橡塑”变更为“恒力股份”,股票代码“600346”不变。

    *ST橡塑更名恒力股份
    *ST橡塑更名恒力股份

    据介绍,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已全部置出原有经营性亏损的橡胶机械及塑料机械业务,主营业务已经变更为盈利良好的化纤生产制造业务,根据2015年备考审计报告,化纤主营收入占总收入的96.32%。截至目前,上市公司经营情况稳定,财务情况良好。此外,上市公司注册名称由“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大连市工商部门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

    *ST橡塑表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盈利性良好的聚酯纤维生产制造业务。该行业的发展受上游PTA、MEG、PX供给、下游纺织行业需求及自身发展状况的影响,而呈现一定的周期性特征,我国国民经济、出口政策等宏观环境的变化也会给该行业带来周期性波动的风险,在调整周期中,行业会出现产品价格下降、开工率不足、盈利能力下滑等现象。

    虽然公司抓住了行业调整中的机遇,实现了产量的稳步增长,在下跌周期中表现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但该行业始终具有较强的周期性特征,若未来市场周期波动幅度放大,或公司无法适应行业未来周期波动,将面临效益下滑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