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智能终端迎政策暖风 从三方面推动产业发展

    11月1日从工信部获悉,10月27-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移动智能终端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承办的“2016年移动智能终端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移动智能终端迎暖风
    移动智能终端迎暖风

    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指出,2015年信息经济规模达到18万亿元,在中国GDP中的占比超过了四分之一。信息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引擎,产生了巨大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了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在中国经济发展走向中高端、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时代,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部署,推动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和信息技术突破,打造中国特色优势。

    怀进鹏建议,从三个方面发力推动移动智能终端产业进一步发展:一是打造有利于移动智能终端发展的生态环境,加强核心技术的突破和高端产品的供给,推动建立供给侧与应用侧的良性互动;二是研究标准、安全和相应的政策环境,有效强化对用户数据和隐私的保护,建设健康可持续的产业生态;三是营造好市场环境,通过开放合作,面向国际,建立有效的机制,推动规范市场的发展,增强有效的竞争能力和供给能力。

    大会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移动智能终端暨智能硬件白皮书(2016年)》、《ICT制造业白皮书》及《智能硬件市场研究报告》、《国产手机品牌发展报告(2016年)》等研究成果。移动智能终端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评选与颁布了2016年度智能终端“墨提斯奖”(METIS)、“智能硬件(IOT)可信认证”、“移动信息化可信选型”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