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创业板股票?创业板是什么意思

    今天谈谈什么是创业板股票。创业板常常是股市中的明星,在高市盈率的背景下,创业板股票常常呈现高预期高增长高泡沫化,在投资与投机资金的追逐下,创业板股票股价屡屡创出新高。那么我们所讲的创业板是什么意思?什么股票才属于创业板股票?创业板有什么特点,风险如何?请看下文!

    什么是创业板股票
    什么是创业板股票

    在我国股票市场中,创业板是什么意思?创业板是深交所2009年推出的一个新新板块,主要接纳创业期或成长期的高新技术企业。登上创业板的企业一般发行规模较小,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成长性较一般企业高,一般年净利成30%的成长。什么是创业板股票,自2009年开板以来,在创业板挂牌上市的,股票代码以300XXX开头的,就属于创业板股票。

    那么到底什么是创业板股票,创业板有什么风险?创业板股票因其是创新创业型的中小企业,相对主板成熟企业,其盈利能力不稳定,所以创业板股票风险相对较高。在投资创业板股票时,投资者需要注意股价波动的风险。

    创业板股票是什么意思?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以NASDAQ市场为代表,在中国特指深圳交易所创业板。

    与主板市场相比,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企业标准和上市条件相对较低(即降低了上市门槛),但创业板更加注重盈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什么是创业板股票?创业板是专为暂时无法在在主板、中小板上市的创业型企业、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产业企业等设立的股票交易市场。上市要求往往更加宽松,主要体现在成立时间,资本规模,中长期业绩等的要求上。

    我国,只有深市有创业板,股票代码以300开头。什么是创业板股票,股票代码以300开头的股票即是创业板股票。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创业板的股票风险大,据证监会的规定,一般来说只有你的证券交易账户交易满2年,才能去证券公司开通创业。

    当然,现在炒股不满2年的新股民也可以通过亲自去证券公司签署一个专门的风险说明书,也可以开通创业板,但是风险自担。

    创业板股票的特点

    (1)创业板,是以中小企业为主,民营的居多。

    (2)创业板股票其市盈率较大,开盘价较高,即有较大泡沫,很难甄别。投资买卖风险较大。当然涨跌也是同样。

    上面介绍了“什么是创业板股票,创业板是什么意思”以及创业板股票的特点,相信读者朋友们都有大致的了解了吧。如果把目光放远一点,中国经济的未来大概率要看新兴产业的发展。而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大部分聚集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所以说,长期来看,以十年为限,中小板和创业板会出现类似于阿里巴巴、腾讯、小米、华为重量型的大企业。但是短期来看,中国股票市场向来都是震荡不休的,暴涨暴跌,暗藏机会与风险。未来的中国,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