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喜欢推高送转的公司 按照这些条件去选股

    年报高送转行情从9月启动至今,已经要接近第一阶段的高潮了,随着第一批龙头股股价越炒越高,短期的风险也开始临近,不排除里面有真龙,不过,我们还是尽量开始考虑获利分批出局,准备第二阶段高送转炒作的布局。

    最喜欢推高送转的公司
    最喜欢推高送转的公司

    第二阶段,炒真正的高送转行情,严格来讲,要等公司开始推出高送转计划再动手,不过,那个时候只能追着去买,可以有一种相对比较稳妥的做法,就是去选择那些最喜欢推送高送转、股价还没怎么表现的公司进行撒网式布局。

    哪些公司最喜欢推高送转呢?根据量化系统对近五年以来高送转的数据分析,我们得出以下几个结论:

    1,每股公积金大于3元。数据统计,每股公积金大于3元推高送转的概率达到了54%,而1~3元之间是20%左右,1元以下,概率在2%~3%。

    2,每股未分配利润在1~3元之间,推高送转的概率达到了62%。

    3,市值越小越好,其中10~30亿之间推高送转的概率在54%,30亿~50亿,概率在16%,50~100亿在12%,100亿以上只有6%。目前的市场,我们这个设定的范围可以在30~100亿之间。

    4,净资产收益在5%以上,这个概率达到了78%。

    5,股价在40元以上两年以内的次新股,2015年两报未有推大规模送转的公司。

    按照以上条件去选股,你的股票池可以缩的很小,再从里面选择几个品种分别配置,说不定下一个高送转龙头就在你手中。

    明日走势:

    周一延续上周五弱势惯性低开走低回踩到年线后获得支撑,展开回拉。力度不强,盘中回补了当日的跳空缺口,上海成交量萎缩到了1800亿下方。

    本周的节奏我们上周五预计是先抑后扬,今日回踩年线后反弹,是否已经调整结束了呢?还看不出来。明日预计还会有上冲欲望,关注3105~3115区间的突破力度,5分钟前面突击3120点未果之后,资金在这个区间展开了一次争夺,最终多方败退,如果回踩结束的话,明日必定要放量站在3115点上方。突破受阻,继续回踩年线,可以跌破年线,支撑位先看3065附近。

    明日操作:

    年线下方保持低吸节奏,板块上可以做两手准备。一个是券商。从券商近期走势看,有资金吸筹的迹象,可以逢低配置部分,不需要追涨。龙头可以关注国元证券和华泰证券。一个高送转。高送转从9月份开始预热以来,一直都没有退潮,老龙头金轮股份有定海神针的作用,新龙头不断切换,资金一直在里面滚动操作。不过,进入11月份后,高送转的分化会更加明显,慢慢开始要卖出涨幅巨大的个股,选择低位优质潜在高送转个股进行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