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航产业催化剂密集涌现 布局三主线投资机会

    10月28日下午,美国波音公司、中国商飞公司在杭州举行发布会宣布,波音737飞机完工和交付中心落户浙江舟山。据悉,舟山交付中心将于2018年正式建成,年底交付第一架飞机。建成后的完工和交付中心计划每月交付8至10架飞机,年交付量约为100架。

    通航产业催化剂涌现
    通航产业催化剂涌现

    根据规划,波音737飞机的完工中心和交付中心将建在舟山航空产业园,位于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岛,规划面积约7.88平方公里,划分为飞行服务区、综合配套区、零部件制造区、总装维修区和生态景观区。初步估算总投资额1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近期推进通航业发展的重点任务》的通知,旨在加快提升通用航空服务保障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释放消费潜力。重点任务包括培育通用航空市场,包括开展通用航空旅游试点,开展通航小镇试点。加快通用机场建设,推进通用机场布局规划的编制,目前,浙江、广西、重庆、西藏、宁夏等5个省(区、市)已出台通用机场布局规划,其余26个省(区、市)正在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计划在2016年底前出台布局规划。

    此外,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2016年11月1日-6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本次航展将在在展出规模、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

    东吴证券认为,“十三五”期间,通航产业将在政策层面得到很大的推进,低空空域改革、消费市场的培育以及通航机场的兴建将极大的促进通航产业的发展。强烈推荐即将切入千亿植保运营服务的隆鑫通用。推荐布局通航运输、维修运营领域的中信海直;空管系统龙头、有较强资产注入预期的国睿科技、四川九州。建议关注:四创电子。

    华泰证券表示,从运营服务、通航器研发生产和空港建设三条主线抓紧布局:1)运营服务,优先直接受益于行业的快速扩张,关注:中信海直(中国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企业);2)通航器研发生产利润率高,弹性大,关注:德奥通航(大规模定增布局航空器制造);3)空港建设是通航发展的基础,也政策重点扶持对象,关注:威海广泰(主营航空牵引车等航空地面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