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手续费?股票交易手续费计算公式

    大家对股票手续费的问题很关注,今天介绍一下有关于股票交易手续费的相关知识。对于股民来说,买一手股票,应该要收取多起手续费呢?股票交易手续费包含了哪些费用?下面我们来看看股票交易手续费计算公式。

    股票手续费
    股票手续费

    1、印花税:成交金额的1‰。单边收取,向股票卖出方收取,受让者不再缴纳印花税。投资者在买卖成交后支付给财税部门的税收。上海股票及深圳股票均按实际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支付,此税收由券商代扣后由交易所统一代缴。债券与基金交易均免交此项税收。

    2、过户费(仅上海股票收取):此费用按成交金额的0.002%收取,即十万分之二。这是指股票成交后,更换户名所需支付的费用。由于我国两家交易所不同的运作方式,上海股票采取的是”中央登记、统一托管”,所以此费用只在投资者进行上海股票、基金交易中才支付此费用,深股交易时无此费用。

    3、券商交易佣金:最高不超过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大部分券商收取的股票交易佣金通常在0.03%-0.3%之间。

    一般情况下,券商对大资金量、交易量的客户会给予降低佣金率的优惠,因此,资金量大、交易频繁的客户可自己去和证券部申请。

    股票交易手续费计算公式

    一、买入时手续费

    假设你10元买入1000股浦发银行股票,金额为10000元交易费用。

    1、买入交易佣金:10000*3‰=30元

    2、上海市场过户费:10000*0.002%=0.2元

    二、卖出时手续费

    如果你依然是10元卖出1000股元浦发银行股票,金额为10000元交易费用。

    1、卖出印花税:10000*1‰=10元

    2、卖出交易佣金:10000*3‰=30元

    3、上海市场过户费:10000*0.002%=0.2元

    买入费用为30.2元,卖出费用为40.2元,买卖产生所有费用70.4元。即每股的买入成本为10.0704元。即卖出时必须高过10.0704元才可以保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