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海航展即将开幕 “20系列”飞机将参展(2)

    我国已成世界第三大歼击机出口国

    据之前媒体报道,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发言人向俄新社表示,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新型歼击机出口国,并有机会在亚洲与拉美国家的一系列竞标中取胜。美国以不大的领先优势排名第一,而世界第三大歼击机出口国则是中国。

    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在2011年至2018年间以总额为161.2亿美元的345架歼击机排名第二。该排名将确保俄罗斯获得中国、哈萨克斯坦、埃及、越南等国的订单。他还表示,俄罗斯也有机会在委内瑞拉、印度尼西亚、伊朗、马来西亚、秘鲁等国正在或将要进行的歼击机采购竞标中取胜。

    除此之外,据了解,目前,空军地面防空兵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形成了远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结合的作战体系,信息化条件下防空反导能力全面提升,构筑起捍卫国家空天安全的蓝天盾牌。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说,空军深入开展的“蓝盾”演习,是地面防空兵适应新的空天威胁和作战样式变化,拓展形成的防空反导实战化训练模式,成为空军实战化训练四大品牌之一。“蓝盾”演习立足联合防空反导战役背景,突出“侦、打、走、防、保”集成训练,着力构建防空反导一体化训练格局,促进了基于信息系统体系作战能力的快速生成和提高。

    空军发言人表示,空军战略转型正处在由量变积累到质变跨越的关键时期,主建不能忘战。空军时刻不忘练兵备战、能打胜仗这个初心,紧贴使命任务、作战对手和战场环境强化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打赢能力,维护国家空天安全。

    空军新装备点亮中国制造

    防空反导是空军战略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着眼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空军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要求,实现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构建适应信息化作战需要的空天防御力量体系,全面提高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信息对抗、空降作战、战略投送和综合保障能力。

    近年来,中国在军工方面研制发展相当迅速,在去年9月开展的大阅兵中,我国也展示最新装备武器,首次亮相的武器装备比例达到80%以上,而空军则是军工中最为重要的力量之一。银河证券表示,军工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军工改革可能成为新一轮重点。A股中成发科技、中直股份、西飞国际、成飞集成等,望受益于中国空军装备制造的迅速发展。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