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交易规则 中国股市最新股票交易规则

    了解股票交易规则及股市基本知识,对于新手来说非常重要。对于A股来说,很多股票交易规则与欧美国家不同,相关的交易制度也不尽相同。股票交易规则有哪些,下面介绍一下中国股市最新股票交易规则。

    股票交易规则
    股票交易规则

    一、股票交易规则:交易时间

    集合竞价:上午9:15——9:25;其中9:15——9:20可以撤单,9:20——9:25不能撤单,9:25以成交量最大的价格为开盘价。

    连续竞价: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竞价规则:价格优先,时间优先。

    二、股票交易规则:委托规则

    1手=100股,1—99股为零股,不足1股为零碎股。买入委托必须为整百股(配股除外),卖出委托可以为零股,但如为零股必须一次性卖出。股票停盘期间委托无效,买入委托不是整百股(配股除外)委托无效,委托价格超出涨跌幅限制委托无效。

    三、股票交易规则:T+1交易制度(T为交易日当天)

    股票买卖实行T+1交易制度,即当天买的股票T+1日才能卖出,当天卖的股票T+1才能取出现金,但可以用卖出股票的钱买其它股票或新股交款。

    上面介绍了股票交易规则的三个方面,股票交易规则虽简单,但是做到持续盈利非常不容易,股市百分之九十的人会亏钱,投资者初次涉入股市,请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