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申购新股?提高新股申购技巧方法有哪些

    新股申购新规出台后,参与申购新股的股民热情更加高涨。作为一种包赚不赔的获利方式,参与新股申购盈利远超银行理财产品。那么对于新参与的股民们来说,我们应该如何申购新股?在中签率极其低下的情况下,提高新股申购技巧和方法有哪些呢?

    如何申购新股
    如何申购新股

    新手应该如何申购新股?小编整理了相关新股申购方法及步骤,新股申购的具体流程如下:

    1、T-1日,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刊登网上发行公告。

    2、T日,投资者可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查询其持有市值或可申购额度,投资者根据可申购额度进行新股申购;当日配号,并发送配号结果数据。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10条安排网上网下新股发行数量回拨的,应在T日当日,将网上发行与网下发行之间的回拨数量通知交易所。

    3、T+1日,主承销商公布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形成中签结果,上交所于当日盘后向证券公司发送中签结果。原T+1日申购资金验资环节取消。

    4、T+2日,主承销商公布发行价格及中签结果,投资者也可以向其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查询中签结果。中签的投资者应依据中签结果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其资金账户在T+2日日终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

    5、T+3日15:00前,结算参与人向中国结算申报其投资者放弃认购数据;16:00,中国结算对认购资金进行交收处理,将认购资金划入主承销商资金交收账户。

    6、T+4日,主承销商将认购资金扣除承销费用后划给发行人,公布网上发行结果。

    新股申购注意事项

    1、明确取消预缴款机制。投资者在进行申购时无需缴付申购资金,确认中签后再缴款。

    2、“货到付款”。投资者申购新股摇号中签后,确保T+2日16:00有足够资金用于新股认购资金交收。

    3、连续12个月内累计3次中签但放弃申购将纳入“打新黑名单”。客户中签但未足额缴款视为放弃申购,连续12个月内累计3次中签但放弃申购者,自最近一次放弃申购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4、申购规则。投资者首先要了解上市新股要求的最低申购股数;其次应注意,就一只新股而言,一个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而且,账户不能重复申购,不可以撤单,申购前要记住申购代码。如果在下单时出现错误或者违反上述规则,则会视为无效申购。

    5、申购时段。投资者在通过证券公司的交易系统下单申购的时候要注意时间段,因为一只股票只能下单一次,需要避开下单的高峰时间段,提高中签的概率。申购时间段选在上午10:30-11:30和下午1:00-2:00时,中签概率相对较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