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及个股掘金:五大快递上市即将完成

    【五大快递上市即将完成双十一迎最大催化剂】中通快递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交易,最终发行价为19.5美元/股,这也成为今年美国最大规模IPO。随着中通上市,顺丰、圆通和申通借壳相继通过审核,快递行业已经全面进入资本时代。

    五大快递上市即将完成
    五大快递上市即将完成

    短期看,双十一将是快递业最强催化剂。中长期看,未来利用资本市场进行整合扩张有助于超越行业增速。A股公司中,圆通速递(600233)引入阿里作为战略投资者;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002468)已过会。

    【六中全会开启智慧党建新时代关注相关概念股】新华社10月27日晚发布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外界普遍认为,传统党建工作需要借助信息化手段得到全面提升,开启智慧党建新时代。飞利信(300287)研发的“智慧党建”项目已取得成效;金桥信息(603918)主要业务专注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

    【土地流转进程加速农地资源价值凸显】国务院正式发布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加强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的管理服务。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引导农户依法自愿有序流转土地经营权,支持通过土地流转等多种形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点评:在土地确权、农业规模化经营等因素推动下,土地流转进程有望加速,拥有土地资源的相关企业有望获得更多市场机遇。辉隆股份(002556)为农资流通领域龙头;亚盛集团(600108)、海南橡胶(601118)和北大荒(600598)旗下拥有大量农地资源。

    【首艘国产航母主船体合拢成型产业链将受带动】国防部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进行,目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

    点评:航母编队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船舶、航空、航天、兵器、电子等多个领域,产业链带动作用明显。A股公司中,关注中国重工(601989)、中船防务(600685)、中航电子(600372)。

    【国务院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产业规模突破7000亿元,布局合理、门类齐备、产品丰富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涌现一批知名自主品牌和优势产业集群。相关概念股可关注信隆健康(002105)、理邦仪器(300206)、海南海药(000566)等。

    【国家能源局拟推升级版光伏“领跑者”计划】国家能源局将在现有“领跑者”基础上,将推出升级版的“领跑者计划”,对已具备规模化量产能力但由于成本偏高、市场认知等阻碍产能尚未释放的先进技术进行重点扶持,以帮助先进技术突破“技术锁定”瓶颈。

    点评:升级版“领跑者”计划的推出,将给一些真正有市场潜力、能够引领未来的光伏技术提供难得的发展机会。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阳光电源(300274)、东方日升(300118)、隆基股份(601012)等。

    【无人驾驶技术路线图发布助力产业发展】据报道,为在2021年之前实现高度或完全自动驾驶,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发布无人驾驶技术路线图。2026年到2030年,每辆车都应采用无人驾驶或辅助驾驶系统。A股上市公司中,关注千方科技(002373)、拓普集团(601689)、万安科技(00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