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民如何备战融资融券?简述融资融券基本内容

    有关融资融券推出的预期不断增强,有关融资融券的业务证券公司已准备多时,股民们聚在一起时,也常常谈论这个话题,讨论如何参与其中。那股民如何备战融资融券呢?关于股民如何备战融资融券,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民如何备战融资融券
    股民如何备战融资融券

    首先,融资融券业务。融资融券业务是指证券公司向客户出借资金供其买入证券或出借证券供其卖出的业务活动。融资融券交易因证券公司与客户之间发生资金和证券的借贷关系,又称为信用交易,可分为融资交易和融券交易两类。

    股民如何备战融资融券?其次,保证金问题。融资融券业务中,投资者需要事先以现金或证券等自有资产向证券公司交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并将融资买入的证券或融券卖出所得资金交付证券公司作为担保物。与普通证券交易不同,融资融券交易中投资者如不能按时、足额偿还资金或证券,证券公司有权强制平仓。

    第三,具体要求。参与融资融券交易的投资者,必须先通过有关试点券商的征信调查。投资者如不能满足试点券商的征信要求,在该券商网点从事证券交易不足半年,交易结算资金未纳入第三方存管,证券投资经验不足,缺乏风险承担能力,有重大违约记录等,都不得参与融资融券业务。

    股民如何备战融资融券?最后,提前准备。一位负责融资融券的业务经理提醒:新业务开闸,投资者必须做好几个方面的准备:第一是心理准备。第二是业务知识准备。投资者在参与融资融券之前,可以通过券商的客户经理进行交流,或者是网上投资者教育专栏学习融资融券相关知识。第三是参与资格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