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技术指标全面走好 小牛市运行格局将持续

    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再度几乎平开,开盘后沪市各股指虽有上攻的迹象,但是始终未能实现上涨,均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走势。午后煤炭板块强势回归,包括平庄能源、陕西煤业等个股涨停,带动股指尾盘抬头,艰难翻红。

    股指技术指标全面走好
    股指技术指标全面走好

    整体来看,25日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走势,虽然最终沪深各股指涨跌互现,但是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均不明显。不过虽然权重板块稍有熄火,但是个股的表现却较为火爆,两市超过60家个股的涨停,也几乎突破近期涨停板个股家数新高,尤其前期的妖股集体快速拉升,包括特力A、中毅达、海欣食品、深深宝A等个股的快速上攻,带动市场的炒作热情。

    美中不足的是两市的成交量有所萎缩,不过沪市依旧超过2200亿元,保持相对较好。煤炭、酿酒、公共交通、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工程基建、船舶、石油、券商、中字头等权重板块表现不佳。

    今天市场虽然权重板块表现不佳,拖累股指的向上运行,但是个股的表现火热的前提下,市场的人气和赚钱效应反而是增加了。

    进入10月份以来,市场一扫8月下半月和整个9月份的弱势,连续出现上涨,随着股指的持续上行,并且市场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相继突破3050点压力、3080缺口、3100点整数关口和年线压力。

    同时市场也一举从前期的空头排列演变成多头排列的趋势。短期来看,股指上攻的步伐虽然减缓,但并未停止,主要是面临前期小高点3140点位的压力所致。目前股指离该点位很近,预期短期内股指突破该点是大概率事件。

    技术分析来看,一是量能从本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开始逐步抬升,放量的趋势非常明显;二是MACD技术指标从本月第一个交易日的底部交叉之后连续上扬,且目前该指标的红柱持续拉长,上行的脚步并未停止。

    三是KDJ指标来看,虽然一度呈现超买的状态,但是本月18日的中阳线一举扭转了超买的状态,近期又重新焕发新的趋势。仅从技术指标分析来看,短期谨防的压力主要集中在3140点位置,不过随着近期市场成交量的放大,该位置的压力必然会一举拿下。

    综合分析认为,短期或许存在压力,但是并未改变股指小牛市运行的格局,市场仍以震荡攀升的格局未变。从投资标的的选择上,我们认为受制于涨价的预期、供给侧改革的预期、国企改革等预期提振,包括央企、煤炭、钢铁、大基建、新兴产业等品种将引领本轮小牛市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