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纺织服装业:10公司三季报亮眼 68家月末扎堆披露

    10家公司首亮三季报

    记者整理统计数据发现,目前,有旷达科技、新澳股份、金鹰股份等10家纺织服装业上市公司公布了2016年三季报,而这10家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皆实现业绩盈利。而另外的68家公司的三季报则要相继在10月31日之前的几天内披露。

    10公司三季报亮眼
    10公司三季报亮眼

    在上述公布三季报的10家公司中,美盛文化、新野纺织、旷达科技、新澳股份、九牧王、孚日股份、航民股份7家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了业绩增长。

    其中,美盛文化2016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幅度最高。公司三季报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38.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增长66.57%。

    据了解,美盛文化公司主要依靠与国际动漫服饰供应商Disguise、Christy合作开发、生产和销售迪斯尼的动漫形象服饰,并且直接与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对相关动漫形象衍生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进入了迪斯尼的衍生品供应链。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主要包括:IP衍生品、传统衍生品、动漫与游戏等、舞台剧和媒体,其中IP衍生品和传统衍生品创造的收入占据了公司主营收入的82%,依然为公司提供稳定的业绩。

    国元证券研究员孔蓉分析,随着公司进入IP文化领域,动漫、游戏、影视和舞台剧的也开始为公司业绩做贡献,在公司精心构建的IP文化生态圈中,原生IP资源或将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新的业绩爆发点。

    与美盛文化业绩大涨正相反的是,金鹰股份的业绩下滑。2016年前三季度,金鹰股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双降。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7.25亿元,同比下降11.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64.45万元,同比下降24.47%。

    广发证券研究员糜韩杰分析,公司是麻、绢等成套纺机装备龙头,市占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虽然近年整体业绩平稳,但国内人力和原料成本不断提高,行业增速放缓已成为趋势,因此公司在2015年启动非公开发性股票等事宜,跨行业进入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期望利用资本市场优势,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