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季报聚焦房地产调控 看好三大板块

    今日包括广发、国泰、工银瑞信等近30家基金公司披露了旗下基金三季报。从目前观点看,基金四季度最为关注的是地产调控及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对市场的影响。在地产基建投资回落、补库存和财政政策发力的预期下,基金判断四季度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平稳,资金或一定程度回流股市。

    基金季报看好三大板块
    基金季报看好三大板块

    同时中小市值股票估值维持高位,A股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概率不大。具体投资方面,PPP相关行业以及个别高景气子行业成为当下基金布局的重点领域。

    聚焦房地产调控

    从目前披露的基金三季报看,基金普遍认为四季度影响市场走向的最重要因素是房地产调控。

    “四季度重点需要关注的是房地产调控之后整个货币政策的变化。”在财通价值动量混合基金看来,简单的限购对于房地产和经济的影响相对较小,但货币政策变化对房地产和经济的影响会大很多,在全球流动性已经从宽松转向中性的背景下,央行也已经提出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加上债市的去杠杆因素,未来需要关注国内货币政策的变化及其对市场的影响。

    东方龙混合基金认为,在新开工项目刚刚起来、二三线城市尚未完成去库存的情况下,房地产调控对于经济复苏的影响值得重视,“未来两三个季度,经济将持续受到地产投资的压力,预计稳增长层面,政策将持续发力。”

    长安产业精选基金预期,由于房地产市场结构性矛盾加重,宏观政策调控预期将加强,房地产、民间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均存在一定回落压力。但在补库存和财政发力等因素的推动下,四季度经济增速仍有望保持平稳。

    股市能否重获资金蓄水池地位

    当房地产调控加码成为共识,股市能否重新获得资金蓄水池的地位成为基金四季度关注的焦点。

    国联安德盛精选基金坦言,原本的担心点在于房地产市场的过于火爆导致资金部分分流,同时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成为投资的隐忧,但四季度政策可能对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调控,这可能对证券市场反而是利好。

    东方龙混合基金也认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将有利于股市重新获得蓄水池的地位,短期来看对股市影响偏正面。市场呈现结构性行情的概率较大,尤其是在地产产业链短期承压的背景下,中小成长股有望迎来较好的机会。

    需要指出的是,即便对资金回流股市抱有期待,大部分基金依旧认为四季度行情将“波澜不惊”。

    财通价值动量混合基金表示,对于股市而言,在货币政策从紧之前,不会有太大的下行风险,但随着对上市公司重组的监管趋严,以及宏观环境的变化,不太可能出现大级别的行情。因此在这种阶段,除了企业的成长性以外,需要重视估值的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