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煤炭股全面爆发 沪指放量冲破3100点关口

    两市早盘走势强劲,在煤炭、券商、银行等权重刺激下,沪指放量冲破3100点关口,日内最高触及3135.92点,距离前高3140一步之遥;截至早市收盘,上证指数张1.29%,报3130.70点,半日成交金额1452亿元,上一交易日同期1270亿元;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涨0.94%、涨0.85%。

    沪指放量冲破3100点
    沪指放量冲破3100点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煤化工、水利建设等领涨;三线地产下跌。不含ST板块,两市目前有近33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10月25日,国家发改委将召集神华等22家大型煤炭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会议内容或分析当年煤炭供需形势,研究做好煤炭去产能、保供应、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有关工作。值得注意的是,会议通知要求煤炭集团董事长参加会议。如无法参会,则由总经理参加,可带一名助手并携带书面材料。22家煤炭企业涵盖动力煤、焦煤、无烟煤企业。受此影响,煤炭板块今日涨势居前。

    方正证券指出,短线大盘将继续挑战3100点上方压力,能否有效突破,将决定大盘后市运行态势,即突破加速,或继续区间整理。

    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表示,3140点被击穿是大概率,市场会向上拓宽振幅,中期仍是震荡蓄势格局,市场出现大趋势需要时间。1、在B股大跌和人民币加速贬值的风雨交加下,上周上证综指涨0.9%,可见行情比较强,维持更乐观的未来等乐观观点。2、这次人民币贬值源于美元走强,相比其他非美货币,人民币更坚挺,NDF显示远期贬值预期也未恶化,这些都不同于15年8月和16年初,无需过虑。3、利空被消化,国改加速和中小创预告数据较优等积极因素出现,市场振幅将向上拓宽,以真成长和国改为矛、消费为盾。

    巨丰投顾:早盘两市高开高走,券商、煤炭带动的指数行情开始集中上演。盘面上,煤炭股集中暴动,多股涨停以及冲击涨停。证券板块集体发力,继上周五之后早盘再度表现;消息上,本周将是三季报披露最密集的一段时间,也是业绩白马股集中出现以及投资机会纷呈的时段,共有2350份三季报亮。三季报依旧隐藏众多机会,重点还是业绩大幅增长的标的;技术上,上周五站上年线之后,今日再次站稳并且放量突破10个月以来的新高,量价配合下近期上行趋势开始明朗。

    综合看,产能释放方案制定刺激煤炭板块大涨,而周深港通的急速测试对于券商板块带来利好,加之今日召开的重要会议预期,市场一致性向好突破今年一月以来新高,预示短期向好情绪延续。当下,市场基本面基本稳定,大盘成功站上年线后多方占据主动,阶段性上涨行情有望延续。重点关注政策倾斜标的以及三季报等机会外,还要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切结盲目追涨杀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