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遭遇大规模网络攻击 网络安全概念引风口

    美国多家互联网巨头在10月21日遭到一系列大规模、协同的网络攻击。美国域名服务器管理服务供应商Dyn宣布,该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遭遇了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从而导致许多网站在美国东海岸地区宕机。维基解密的支持者成为此次攻击的怀疑对象。

    美遭遇大规模网络攻击
    美遭遇大规模网络攻击

    Dyn称,从周五上午7点开始,其域名系统(DNS)服务遭遇到大规模分布式“拒绝服务”的攻击,在第一轮攻击得以解决以后,Dyn说在当天中午又遭遇到第二轮攻击。紧接着,该公司运营管理的全球多地服务器遭到“数次”攻击,美国西海岸遭到的打击尤为严重。当晚,Dyn公司表示第三次网络攻击已经“被解决”。

    网络安全正受到全球关注,今年6月俄罗斯领导人访华期间,中俄两国领导人就合作推进信息网络空间发展,建立安全稳定繁荣的网络空间等相关事宜发表了《中俄协作推进信息网络空间发展联合声明》。联合声明指出,中俄双方将在网络空间领域的经济、科技、威胁信息共享、恐怖及犯罪活动打击等方面加强合作。

    同时,为落实声明内容,两国高级代表将定期举行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磋商,确定信息网络空间互利合作的新方向,提出倡议并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间合作。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信息安全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随着互联网信息安全问题的日益突显,全球信息安全市场需求旺盛,2015市场规模为1242亿美元,此间年增长率达12%。自主可控是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关键环节,对信息安全意义重大。

    业内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网络安全于2014年正式上升到国家安全战略高度。除不断提升软硬件自主研发水平外,《网络安全法(二审草案)》已通过全国人大审议并于8月完成公开征求意见,年内有望正式出台,这将成为中国互联网安全环境建设的里程碑,网络安全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网络安全概念股:美亚柏科、北信源、蓝盾股份、拓尔思、启明星辰、中科金财、绿盟科技、卫士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