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是什么意思?股市里什么叫创业板股票

    在我国A股,创业板是什么意思?创业板股票是什么意思?创业板是我国2009年在深圳市场推出的一个独立板块,专门为暂时无法满足主板上市条件的众多中小企业提供上市融券渠道的市场板块。6年来,陆续有五百多家中小创新型企业登陆创业板上市,创业板作为我国实体经济的融资渠道,持续为国家经济输血送液。

    创业板是什么意思
    创业板是什么意思

    创业板是什么意思?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有效补给,在资本市场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创业板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低门槛进入,严要求运作,其市盈率较大,开盘价较高,即有较大泡沫,很难甄别,投资买卖风险较大。尽管如果,创业板股票仍然是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发行创业板股票有助于有潜力的中小企业获得融资机会

    在中国发展创业板市场是为了给中小企业提供更方便的融资渠道,为风险资本营造一个正常的退出机制。同时,这也是我国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经济改革的重要手段。

    创业板股票是什么意思?

    创业板股票是什么意思?创业板股票代码是多少?创业板上市股票有其独特表示,股票代码是以300开头。创业板是深交所挂牌上市交易的股票,一般认为,创业板股票的风险较高,该板块股票股性较活,波动较大,所以需要开通单独的交易权限。

    所以创业板股票申购的时候有很多的条件限制,客户在开通普通股票账户后,并不能直接购买创业板股票,如需购买创业板股票还需要单独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

    创业板设立目的

    (1)为高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渠道。(2)通过市场机制,有效评价创业资产价值,促进知识与资本的结合,推动知识经济的发展。(3)为风险投资基金提供“出口”,分散风险投资的风险,促进高科技投资的良性循环,提高高科技投资资源的流动和使用效率。(4)增加创新企业股份的流动性,便于企业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等,鼓励员工参与企业价值创造。(5)促进企业规范动作,建立现代企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