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每股净资产 ?沪深A股每股净资产排名前10

    目前正是三季报将要公布的日子,不少上市公司发布了预增报告。在这些财务报表里面,每股净资产常常被用来对其估值。那么什么是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是什么意思?下面是当前沪深A股每股净资产排名前十。

    什么是每股净资产?

    什么是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是指股东权益与股本总额的比率。其计算公式为:每股净资产=股东权益÷股本总额。这一指标反映每股股票所拥有的资产现值。

    什么是每股净资产
    什么是每股净资产

    什么是每股净资产?公司净资产代表公司本身拥有的财产,也是股东们在公司中的权益。因此,又叫作股东权益。在会计计算上,相当于资产负债表中的总资产减去全部债务后的余额。公司净资产除以发行总股数,即得到每股净资产。

    每股净资产怎么看?

    每股净资产越高,股东拥有的资产现值越多;每股净资产越少,股东拥有的资产现值越少。通常每股净资产越高越好。

    例如,上述公司净资产为15亿元,总股本为10亿股,它的每股净资产值为1.5元(即15亿元/10亿股)。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看待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值反映了每股股票代表的公司净资产价值,是支撑股票市场价格的重要基础。

    每股净资产值越大,表明公司每股股票代表的财富越雄厚,通常创造利润的能力和抵御外来因素影响的能力越强。净资产收益率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

    还以上述公司为例,其税后利润为2亿元,净资产为15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33%。

    什么是每股净资产?首先来了解一下净资产的概念。“净资产”是指企业的资产总额减去负债以后的净额,也叫“股东权益”或“所有者权益”,即企业总资产中,投资者所应享有的份额。如此看来,什么是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则是每一股份平均应享有的净资产的份额。

    沪深A股每股净资产排名前10

    沪深A股每股净资产排名前10
    沪深A股每股净资产排名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