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热点及个股揭秘:半导体销量超预期

    【半导体销量超预期产业链公司受关注】周三ICInsights发布报告调高2016年半导体销售展望,从之前预估衰退1%上修至成长2%,单位出货量预估将成长4-6%。ICInsights指出,第三季全球半导体强劲成长9%,不仅远高于去年同期仅有1%的成长幅度,且优于近15年长期平均8%的成长水平。

    半导体销量超预期
    半导体销量超预期

    除此之外,ICInsights预期第四季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再成长1%至769亿美元,将打破2014年第四季所创的767亿美元,成为单季历史新高。半导体通常在下半年步入旺季,但今年状况比以往更强劲。机构认为,目前主要电子设备市场触底趋稳,在库存回补和产品平均售价上涨的驱动下,半导体行业有望进入黄金时期,相关产业链有望爆发。

    点评:上海新阳(300236)是国内半导体晶圆化学品的领军企业,湿制程设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准。长电科技(600584)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拥有eWLP、SIP等先进封装技术,跻身封测世界一流梯队。

    【国际光博会开幕在即5G引爆光通信市场】第十三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将于11月3日在武汉开幕,期间还将首次举行2016全球光纤光缆大会等世界三大顶级光电论坛。此次博览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将聚焦光电科技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产业跨界发展的新趋势。5G网络建设对光纤的需求等将成为光纤大会重点议题。

    点评:受益中移动发力固网宽带、光棒反倾销等利好,国内光纤光缆行业自去年下半年进入量价齐升的景气周期。9月中移动普通光缆集采招标量同比增加27%,前五大光纤厂商报价提高20%以上,这有助行业量价齐升格局延续至2017年。

    同时,5G时代的加速到来,其接入速率为4G的1000倍,基站密度提升10倍,将极大带动光网设备需求。据行业发展规划纲要,到“十三五”末,我国光电线缆产业将完成工业产值6407亿元,发展潜力巨大。A股中:烽火通信(600498)立足光通信主业,积极转型拓展ICT市场;新易盛(300502)高速率光模块需求未来两年将维持高增长。

    【量子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行业商业化进程加速】据媒体报道,美国哈佛大学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S)科学家成功实现在超导材料内传输电子自旋信息,从而克服了量子计算的一大主要挑战。这一发表在《自然·物理学》杂志上的最新突破,将为构建量子传导装置奠定基础,为量子信息储存打开全新可能。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量子技术商用化进程已经开启,日前全球第一条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沪杭干线(浙江段)正式开通。量子技术的应用前景广阔,主要有四个方向:量子计算机、量子模拟、量子通信和量子测量。其中量子通信市场规模就有望达到千亿级。三力士(002224)拟在山西打造全球最先进量子通信网络。神州信息(000555)承建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系列工程。

    12下一页